《社会市场经济:兼容个人、市场、社会和国家》新书发布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6-21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6月21日讯(记者 张丽颖) 6月20 日下午,《社会市场经济:兼容个人、市场、社会和国家》新书发布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该书由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学部主任周弘、德国彼得·荣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彼得·荣根、弗莱堡大学经济政策讲席教授拉斯·P·菲尔德共同主编,中信出版社出版。

6月20日,《社会市场经济:兼容个人、市场、社会和国家》新书发布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供图】

        据该书主编介绍,“德国社会市场经济”在中国是一个广为流传,但解读不够充分的概念,因此他们在充分沟通和交流的基础上决定通力合作,编辑一本有关德国社会市场经济基本原理、制度框架、政策构成和运行规律的权威性著作。


        据了解,该书的编撰动议由中方提出,整体框架和基本内容由中德双方共同协商敲定。德方负责在浩如烟海的文献中,筛选最具代表性的篇章,约请各章的推荐者撰写简短的推荐意见作为导读。此外,德方主编之一的拉斯·P·菲尔德教授领衔为该书撰写导言,以进一步说明各章概要及各章之间的联系。中方在此基础上承担了翻译、校订、反馈、出版等多项工作。

        

        该书出版前,中德合作双方还成功地出版了《德国马克与经济增长》、《329天》以及《德国统一史》等著作。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