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村歌唱响乡村振兴“精气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6-23
调整字号大小:

6月21日晚,“丰收中国•衢州有礼”我唱村歌给党听乡村音乐季活动,在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大陈村村前广场拉开帷幕。

 



一首首村歌,包含着久远的乡愁和百年的文化积淀。《谜一样的廿八都》《大陈,一个充满书香的地方》等优秀村歌曲目逐一亮相,村民们在台上唱得动情,观众们在台下听得入迷,大家不时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此次活动是“好听衢州”的重要组成,也是文化赋能乡村的有效途径和乡村大花园建设的特色展示,同时也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的特别策划。“丰收中国·衢州有礼”一方面意喻共和国70年硕果累累,衢州人民欢欣放歌;另一方面也因为这是来自乡村来自农民的真实心声质朴歌声,把丰收的喜悦唱出来,向祖国献上衢州的文化之“礼”。作为“好听衢州”2019年的重头戏之一,该活动将从6月21日开始,一直延续到9月中国农民丰收节。整个活动分为“网络拉歌”“花园赛歌”“丰收中国主题晚会”多个篇章,以“写村歌、唱村歌、赛村歌”的形式生动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衢州乡村各个方面的喜人变化,唱响乡村振兴的衢州声音,展示乡村振兴的衢州自信,凝聚乡村振兴的衢州力量。



据了解,衢州江山被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授予“中国村歌发祥地”,目前已有村歌近200首,在全国率先打响了“中国乡村好声音”品牌。在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倒计时100天之际,启动的“丰收中国•衢州有礼”我唱村歌给党听乡村音乐季活动,是贯彻落实衢州市委全会精神,突出文化赋能乡村,用村歌这一特色品牌激活村民,全方位展示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同时结合“农民丰收节”活动,培育打造衢州乡村振兴的文化品牌,进一步丰富提升“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文化内涵,更好助力“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

 

当晚,衢州市和各县(市、区)宣传部、农业农村局、文旅局领导,以及优秀村支书代表们参加了的活动。(鲍涵 吴春华 供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