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至朴——辛集农民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6-29
调整字号大小:

展厅现场[中国网 米欣刚 摄]

中国网6月29日讯(记者 米欣刚)6月26日,“大美至朴——辛集农民画作品展”在中央民族大学美术馆隆重开幕。该展览由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委会、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辛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中共辛集市委宣传部、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辛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曹宝泉主持开幕式。[中国网 米欣刚 摄]

本次活动是为了推动辛集农民画发展,发挥其在乡村振兴和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梳理和研究中国民间艺术的当代新成果。展览共展出作品174幅,其中大幅作品66幅,微型作品108幅。涉及的主题有北方年俗、二十四节气、美丽乡村、中华传统美德、乡居环境、劳动生产、风俗节庆、神话传说等,全面地反映出了辛集民间绘画艺术的基本面貌和审美情趣,也展现了当代新农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网 米欣刚 摄]

开幕式由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国画系主任曹宝泉主持。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在致辞中称,民间绘画是美术领域的一种独特艺术形式,也是人类最质朴、最充满真挚情感的艺术样式之一,是最广大农民群众传递情感、表达美好愿望、企盼幸福生活的最好方式。举办辛集农民画作品展进校园,能够让青年学子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民间美术朴实、真切的情感表达。

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海英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网 米欣刚 摄]

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海英在致辞中讲到,最基层的、带有浓浓乡土气息的辛集农民画作品在中央民族大学展出,对农民画家是一种鼓励,感谢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当代农民美好的生活、描绘出辛集农村经济文化建设的新变化。

中共辛集市委宣传部部长乔紫超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网 米欣刚 摄]

中共辛集市委宣传部部长乔紫超在致辞中谈到,辛集农民画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辛集对外文化交流的载体和窗口。近年来,辛集市积极把握时代脉搏,深入挖掘辛集农民画资源,积极探索多领域发展路径,形成了以农民画为核心、以文化为内容、以旅游为依托、以产业为载体的现代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在国内外塑造了“辛集画乡”地域品牌,成为辛集市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嘉宾共同参与绘制辛集美丽画卷并合影。[中国网 米欣刚 摄]
讲解员为观众讲述作品创作的故事。[中国网 米欣刚 摄]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