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垃圾分类 “硬约束”动真格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每日电讯 2019-07-0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沪上垃圾分类迈入“硬约束”时代。对不规范分类的监管和处罚力度趋严,1日当天,上海执法部门开出623张整改单。

上午10时左右,上海城管执法总队开出了条例实施后的第一张责令整改通知书,上海宏安瑞士大酒店因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被责令整改。

同日,上海市公示了首批20名生活垃圾管理社会监督员名单。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获悉,监督员的监督范围根据其家庭和单位地址划定,目前全市16个区已被覆盖。上海各区还将公开招聘更多的社会监督员。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介绍,条例实施后,上海在进行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管,努力消除分类过程中的违法违规现象。

上海在分类投放、驳运、运输、中转、处置五个环节间设置了双向监督机制,通过“不分类不收运,不分类不处置”以及量化考核等措施,落实各方责任,努力消除混装混运情况,并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加强执法。(记者 杜康)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