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再创动漫授权新模式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7-0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7月8日讯(记者 张锐)在大型喜剧选秀节目《笑傲江湖第四季》节目中,动漫偶像“熊大”、“熊二”登上舞台,引起热议。

熊大熊二相声首秀 [北京一决影视文化传媒 供图]

《笑傲江湖》自2014年播出第一季以来,一直深受观众的喜爱。2019年,《笑傲江湖第四季》再次回归。在最新的一期节目中,熊大、熊二现身现场,首度以相声选手的身份登台,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表演。

熊大、熊二此前也曾受邀参加多个人气综艺节目,如湖南卫视的王牌脱口秀《天天向上》、全国首档妈妈育儿成长秀《不可思议的妈妈》、中国首档人偶综艺秀《人偶总动员》等。这次以创新形式授权《笑傲江湖》节目,播出后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纷纷截取节目中的片段,进行表情包等二次创作,以表达喜爱。

本次的表演中,“环保”是核心主题。熊大、熊二以相声戏言的形式向观众们传递了环保理念。一直以来,《熊出没》系列作品都秉承着传播“环保、自然、健康、快乐”的理念与社会责任。近年来,《熊出没》多次主动发起、参与相关环保公益活动。2017年,熊大、熊二、光头强还被正式受聘为“深圳市首任卡通垃圾分类大使”,同时也成为“全国首任卡通垃圾分类推广大使”。

作为国内优质动漫IP的代表,《熊出没》的授权一直处于引领地位,多年来与麦当劳、蒙牛、华润三九、康师傅、英菲尼迪、费列罗等2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合作,涵盖食品、汽车、餐饮、图书、玩具等20多个行业,授权单品超过3000种,年销售额超100亿。

《熊出没》突破行业,开创了多个全新授权案例,包括与费列罗携手,成为其首个合作的国产动漫品牌;与英菲尼迪开启了国产动漫与汽车行业的合作;联合华润三九、伊利、蒙牛、康师傅等众多知名品牌开展电影植入营销,开创动画电影植入先河。此外,还与医药行业、家装建材行业等创新联合,合作雾化器、创可贴、绿色家装材料硅藻泥、瓷砖、食用油、儿童面条等众多授权产品。

此次《熊出没》授权《笑傲江湖第四季》,成为了国内动漫品牌授权喜剧类综艺的第一例。由于虚拟形象呈现等问题,动漫形象在综艺授权上有着天然的障碍,但此次《熊出没》与《笑傲江湖》的成功合作无疑为业界带来了全新的灵感,树立了全新的授权形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