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特工》汇集青春酷元素 导演力求“刺激好玩”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7-10
调整字号大小:
导演袁锦麟、演员王大陆、张榕容、刘美彤和大卫·麦金尼斯现身首映礼。[中国网 张锐 摄]

中国网7月10日讯(记者 张锐)周二,电影《素人特工》在京举办首映。这部动作喜剧,汇集了时下流行的直播、跑酷、飙车等时尚元素,导演表示这是拍给年轻人的一部爆米花电影。

“主题很简单,就是告诉年轻人,年轻的时候,需要冒险,不能太安逸,”导演袁锦麟说。

该片曾在布达佩斯封桥拍摄动作戏,由曾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的董玮担任动作指导,还有好莱坞知名女动作演员米拉·乔沃维奇加盟,领衔菜鸟特工小队开展行动,《素人特工》力求给年轻观众呈现一场刺激炫酷的冒险。

“上一部电影炸香港中环,这一部电影炸布达佩斯,我想把最刺激的场面呈现给大家,也希望这部电影能给大家带来坐云霄飞车的感觉,开心、刺激、好玩,”导演继续说道。袁锦麟之前主要以担任《捉妖记》、《保持通话》、《宝贝计划》、《新警察故事》等卖座娱乐大片的编剧而闻名,本片是他继上一部导演作品《风暴》之后,时隔六年再度执掌导筒的动作大片。

在《素人特工》中,主角不再是传统意义中的特工形象,而是由四位普通人组成的特工小队。故事讲述“跑酷网红”、“废柴刑警”、“民间科学家”、“爱心辅助”四位毫无经验的素人,意外卷入一场对抗反派组织阴谋制造全球生化危机的行动中,一路上越挫越勇,最终成长为特工。

导演袁锦麟、演员王大陆、张榕容、刘美彤和大卫·麦金尼斯现身首映礼。[中国网 张锐 摄]

王大陆在现场直言:“每一个人都突破了自己的极限,去完成刺激的动作戏,要帮董玮(动作指导)再拼一座金像奖。”他分享说:“有一个动作是要和肖战从高楼顶端滑下来,稍不注意就会失控撞伤,一连拍了十几条,我们两个人一直在互相安慰,自己还吓到腿抖。”

张榕容在现场也坦言:“戏中的素人们在进行一场冒险,对我自己来说这也是一场冒险,从《妖猫传》里的杨贵妃,到《素人特工》里的暴躁刑警,如此大的角色反转其实是一个挑战。”

该片也是因出演《生化危机》系列而著名的米拉拍摄的首部中国电影。在这部电影中,米拉扮演了一位国际特工,在布达佩斯街头与反派飙车追逐、枪战爆破,利落的身手和犀利的眼神都尽显“女战神”风采。

不过,除了激烈的动作场面,电影也有很多喜感设计。电影中,王大陆的不靠谱行为,张榕容暴躁的双重性格、许魏洲的一箩筐古怪发明、以及刘美彤亲身试验发明,都让现场笑声不断;而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米拉体验中国针灸,在头上扎满针具的喜感造型。

《素人特工》将于2019年7月12日全国上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