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城市科学节在京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8-04
调整字号大小:

     

英国皇家化学会戴伟博士在趣味化学工作坊上,带青少年领略化学变化的神奇。【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供图】

      中国网8月4日讯 2019年8月3日至11日,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展览馆集团有限公司和科学同盟网共同主办的2019城市科学节在京举办。

      2019年被联合国大会命名为“国际元素周期表年”,以纪念元素周期表诞生150年。本届科学节的特色是“奇妙化学”,在科学节现场,英国皇家化学会戴伟博士带来了趣味化学工作坊,让大家领略化学变化的神奇。英国1001发明机构的主题微缩互动展览,以精美的微电影生动讲述古代科学先驱的故事,现代科学家们用实验表演来复原古代炼金术。国际科学表演秀诙谐幽默,亲切互动,利用研究学习、艺术表达来激励青少年在STEM领域的探索,鼓励青年人关注科学和社会问题,同时指导他们掌握应对挑战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创空间近150项科普互动展品全面开放,如机器人挑战赛、编程嘉年华、迷你纸电路、声音的科学、勇闯智慧岛等特色活动供孩子们尽情体验。在国际性、互动性、体验性的氛围里,活动将科学知识通过主题展览、实验展示、互动工作坊、表演秀、科技课程体验等形式展现出来,带领少年儿童在生动有趣的情境下体会科学的奥秘,了解人类科技探索的历程。

      2019城市科学节以全新视角为青少年呈现科学盛宴,引发青少年主动的科学探究精神和科学思考,为少年儿童提供锻炼实践能力、激发探索兴趣、提升科学素养的优质活动平台,以深入浅出的形式,为青少年诠释奇妙的科学现象,为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开展科学探索,投身科学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2019城市科学节将历时9天。活动邀请英国、德国、西班牙、以色列四国的科普活动组织,中科院物理所、北京光学会、北京化工大学等10余家科普机构带来丰富的科学实验演示及互动体验活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