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宣布降低与印度外交关系级别并中断双边贸易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19-08-0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7日发表声明说,巴方决定降低与印度的外交关系级别并中断双边贸易。

声明说,巴总理伊姆兰·汗当天在总理府主持召开了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讨论了印度政府单边非法行动引起的紧张局势,以及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和印巴实际控制线的局势。

声明宣布采取其他三项行动,包括检讨双边安排;将情况向联合国及其安理会呈报;将在今年8月14日巴基斯坦独立日当天,声援克什米尔地区民众“争取自决权利的正义斗争”。

此外,声明还宣布将8月15日印度独立日设立为巴基斯坦的“黑色日”。

声明说,伊姆兰·汗已命令军队保持警戒状态。

巴基斯坦外交部当天晚间发表声明说,根据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定,正式驱逐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大使),并召回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大使)。

印度政府5日宣布废除当前执行的宪法第370条,取消此前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巴基斯坦外交部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将利用所有可能的选项反对印度这一非法措施。(记者 蒋超)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