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十一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8-20
调整字号大小:

2019年8月17-18日,第二十一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International Robot Olympiad,简称IRO)总决赛在天津体育中心自行车馆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IRO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委员会主办, 天津市体育局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和天津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大赛主办方 供图]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是一场由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举办的、以科技与教育为目的的比赛,也是当今国际上机器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一项普及性赛事。在去年12月,第二十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国际锦标赛在菲律宾成功举办,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1000多名选手在14个比赛项目上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今年的IRO地区选拔赛分别在京津、浙江省、山西省、湘鄂、山东省、河南省、河北省、江苏省、 海南省、安徽省、东北三省等十一个地区举行。在这些地区选拔赛中获奖的14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2019年第二十一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总决赛。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在能源节约、智能碰碰车对战赛、竞速赛、城市守望赛、任务挑战赛、资源抢夺赛等竞技类项目与创意赛、机器人电影等创意类项目上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在本次总决赛中获奖的选手有机会参加12月16-20日在泰国清迈举行的国际锦标赛。

[大赛主办方 供图]

本次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总决赛旨在加强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主要考核了参赛者们的操作、科学素养、团队合作、创新思维、项目和时间管理和语言表达等能力。本次总决赛参赛选手囊括了4-18岁不等的机器人爱好者,共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组进行比赛;且本次总决赛对选手携带的机器人不设任何限制,选手们在与同龄人同台竞技的过程中展示了多种类型机器人的独特之处。

[大赛主办方 供图]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主要是以青少年儿童为主要群体开展的科技文化艺术体验及兴趣培养的综合性赛事活动,有助于从小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综合智力开发。秉承“共享技术进步”的比赛理念,培养学生的科技创造意识是本次大赛的宗旨。

[大赛主办方 供图]

比赛场面如火如荼,角逐激烈。该项国际机器人赛事将引导全国青少年以机器人项目为载体,全面贯彻国家“人才强国”战略,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把科技文化普及教育推向一个新高潮。目前社会各界参与2019年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热情高涨,相信随着大赛各项工作的持续推进,将会有更多的专家学者、科技文化界的朋友们及社会大众关注和参与,共同享受技术进步带来的愉悦。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