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观演成文娱消费新常态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9-0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9月6日讯(记者 张锐)在7月1日-8月31日为期两个月的暑期档中,现场观看演出已成为当下年轻人文娱消费的新风尚。据悉,阿里旗下的大麦网日活跃用户数量、平台单日成交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尽管具体的日活跃用户数量没有披露,但根据已公开的信息显示:在八月,大麦网月活跃用户数量同比2018年同期提高84%,同比增加108%,用户活跃留存率环比提升18%。另外,暑期档期间,大麦平台在售演出4.1万场,服务观演用户达334万人次,演出项目覆盖全国218个城市。

[大麦网 供图]

值得一书的典型案例包括:周杰伦演唱会百万人次同时在线抢票、华晨宇演唱会首场开售50万+用户缺货登记、《德龄与慈禧》首场演出2秒售罄、2019 ChinaJoy首日票房超去年首周总和。而EDC音乐节珠海站预售首日超10万人次同时在线抢票,创大麦网电音节项目首日票房销售记录。

早在七月初,大麦网便联合60个演出品牌发起了“热力·GO现场”狂欢节。活动集结了演唱会、话剧歌剧、音乐会、体育、曲苑杂坛、儿童亲子、展览休闲、舞蹈芭蕾等8大品类,2000余个演出项目。

期间,大麦网整体票房同比去年同期提升14.3%,其中,体育赛事票房增速最快,较去年同期提升137%,休闲展览票房同比提升52%,专业剧场票房同比增加43%,都分别超出了暑期档预定目标。演唱会整体票房虽然与去年同期持平,但是在整体票房占比中依然遥遥领先,占比高达六成,是剧场演出票房的两倍还多。

据悉,七八两月大麦网在售演唱会场次超过2600场,其中,既包括周杰伦、五月天、李宗盛、谭咏麟、张杰、李荣浩、林宥嘉等流行乐男歌手的巡演,又涵盖了华晨宇、TFBoys、张艺兴等新生代偶像专场,同时还囊括了杨千嬅、陈绮贞、莫文蔚等女歌手的现场。

从演唱会购买用户年龄结构上分析,90后实力领衔演唱会市场消费,其购票用户占比高达66%,是80后的三倍;与此同时,00后以8%的购票占比,赶超了70后5%的占比。从区域上看,北方区和华东区的票房和购票用户数都表现强劲——其中以北京、天津、大连为核心的北方区用户喜好多元,除演唱会品类外,还热衷戏剧、曲苑杂坛、展览等演出类别,特别是开心麻花舞台剧、刘老根、德云社等具有北方地域特色的演出形式和内容。而华东区用户则更偏爱音乐剧,在暑期档华东区热门剧场演出榜单中,音乐剧项目占到了四成,例如《玛蒂尔达》、《放牛班的春天》、《芝加哥》等。

暑期档前后,大麦网先后重置了APP格局,进一步完善了平台的用户生产内容(UGC)、专业生产内容(PGC)布局。同时,2019年大麦售卖项目中累计用户观后回评项目数量已超过1万个,截止暑期档结束,累计用户评价内容高达45万条,用户日均回评量提升两倍。

大麦网表示,未来一年,他们还将推出一万条短视频内容,搭建50个品牌馆,争取80%的购票用户参与观后评论互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