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首映 将同步日本上映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9-06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中国网9月6日讯(记者 张锐)9月5日,备受期待的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在京举办了首映礼,导演木头在现场数次激动落泪。

《罗小黑战记》以“慢”闻名,这部Flash动画剧集从2011年出品,至今已经有8年时间,却只更新了28集,并且每集仅有5分钟左右。此次它的电影版讲述的是动画前传的故事——猫妖罗小黑因为家园被破坏,开始了它的流浪之旅。

《罗小黑战记》海报 [卓然影业 供图]

首映礼现场,与小黑一路走来的粉丝们特地录制了一个“有生之年”的主题视频,向导演毫无保留地表达了他们对“罗小黑”的感情,甚至有粉丝说到激动处不禁哽咽。用粉丝的话来说,“世界上,一种是没看过罗小黑的人,一种是喜欢罗小黑的人”,“这是一部非常温暖的番剧,希望你看完也能变成一个温暖的人”,以及“希望整个动漫市场能够出现越来越多像罗小黑一样认真又好看,并且能持续做下去的动漫”。导演木头看后难掩激动心情,当场落泪。

《罗小黑战记》作为二维的原创动画,每1秒就需要12张原画,而100多分钟的电影时长总共需要七万多张原画,再加上每一张原画都精益求精,也难怪大电影的诞生历时五年之久。

首映礼现场,导演木头首次向观众展示了8张原画稿,并且讲述了这些画稿背后的创作故事。他表示:“这是一个美术风格的探索。我们做的时候实验了各种美术风格,做了各种方向的探索,同一张图我们实验了十几种风格才找到了现在的风格”。

导演木头与配音团队大合影 [卓然影业 供图]

本片的“配音天团”——北斗企鹅的配音演员山新、皇贞季、刘明月、郝祥海、夏侯落枫也惊喜现身现场。这群“幕后功臣”已经陪罗小黑走过了八年,与导演也是默契十足。配音导演皇贞季直言“看到木头的稿子和分镜我们基本就知道他想要什么”。

《罗小黑战记》的联合出品人李晨也来到了现场,他感慨道:“动漫作品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能够陪你走出黑暗,还能生发出一种力量带你披荆斩棘,与你前行”。

导演木头与李晨给观众送礼物。[卓然影业 供图]

这部动画电影即将于9月7日在中国国内院线上映。该片此前已经进行了一些点映,结果一票难求,成绩喜人。在电影用户平台上,豆瓣评分达到8.9,淘票票分数则高达9.7,已在国内动漫圈内迅速引发了一场狂欢,被指有望接棒《哪吒之魔童降世》继续掀起动画热潮。

而这次该片不仅登陆国内院线,更将登上动漫之国日本的大银幕。据悉,电影将在9月20日至9月29日在东京池袋HUMAX CINEMA进行独家放映,这也是中国动画在日本院线首次同步放映。

此外,继山新演唱高萌推广曲《晚安喵》、周深演唱治愈推广曲《不再流浪》、周笔畅演唱推广主题曲《走过世界每个角落》后,演员黄渤也以推广大使的身份正式加入了小黑的“流浪之旅”。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