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我是不会停下来的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新闻网 2019-09-11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9月10日,在阿里巴巴20周年年会上,马云演唱《怒放的生命》。当日,阿里巴巴集团在浙江杭州举行20周年纪念晚会,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集团CEO张勇接任。[视觉中国]

在10日杭州举行的阿里巴巴20周年纪念晚会上,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马云说。

20年前的9月10日,马云和另外17位创始人在杭州成立阿里巴巴,并树立“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一使命。经过20年创业,阿里巴巴成为全球最成功的电商平台,2019财年旗下平台交易额5.7万亿元人民币,业务涉足零售、金融、物流、文娱、体育、云计算、芯片等领域。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市值超过4600亿美元。

当天也是马云55岁生日。马云说,今天不是马云的退休,而是一个制度传承的开始。今天不是一个人的选择,而是一个制度的成功。他表示,为了公司的传承,已经准备了10年。

“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不等于我退休,我是不会停下来的,阿里巴巴只是我很多梦想中的一个而已。我觉得我还很年轻,很多地方都想去看看,都想去尝试。教育、公益、环保等这些事情一直在做,还可以做得更好,花更多的时间”,马云说。

阿里巴巴新任董事局主席张勇在晚会上立下新发展目标:经过5年努力,阿里巴巴能够服务全球超过10亿消费者,平台服务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消费规模。“我们相信,只有达到阶段性目标,才能引领我们达到长期目标:那就是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张勇说。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阿里系内部已有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和运作机制,尤其是其首创的“AB股”、“合伙人制度”,以及阿里20年形成的一整套独特“企业文化”与“价值观体系”,都早已早已根深蒂固、深入人心,因此马云即便退休,对阿里集团和其“经济体”关联公司(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等)的今后运行不会产生根本性影响。(记者 刘育英 赵小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