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侠巨著《诛仙》电影版将映 全明星阵容领跑中秋档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9-11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中国网9月11日讯(记者 张锐)仙侠动作电影《诛仙Ⅰ》即将上映,超级大IP加上金牌导演和当红明星阵容,将重现那个宏大的仙侠世界。

该片改编自萧鼎同名小说,讲述了平凡少年张小凡经草庙村惨案拜入青云门,机缘巧合之下获得法器烧火棍,从而卷入正邪两道之间隐秘斗争的故事。

《诛仙Ⅰ》海报 [先声互动 供图]

执导本片的是著名导演程小东,早年他因掌舵《倩女幽魂》《笑傲江湖》而名声大噪。业内公认他是诗意武侠电影的开创者,也一直是中国武术的推崇者。作为华语电影界首屈一指的武术指导,他拍摄武侠片和动作戏有着丰富经验和独到眼光。

谈起这部电影的拍摄契机,程导表示:“十几年前就有朋友告诉我,有一个小说特别适合我,那就是《诛仙》。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尝试和学习。”

提起对角色人物的塑造,导演对演员们评价颇高,他说:“他们非常厉害,下一次再拍是需要他们教我,不需要我教他们。他们对于角色的热爱和敬业态度都让我印象深刻。我们在拍摄的时候有很多高难度的戏,他们在挂上威亚吊在高空的那一刻,就把生命安全交给了我,我很感谢他们的信任。”

原著作者萧鼎也现身首映,作为仙侠文学的鼻祖,无数80后90后曾经因为他走上了写作之路。看到自己的作品走上大银幕,脑中角色的形象具化为一个个现实人物,萧鼎表示非常开心也非常荣幸,“我看过很多程小东的电影,特别是《笑傲江湖》。它是我年轻时候很爱看的作品,所以很荣幸小东导演执导《诛仙Ⅰ》,感谢众主创为这部影片注入新的活力。”

《诛仙》是当代作家萧鼎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该小说约创作于2003年至2007年。2003年3月在中国台湾开始出版,2005年4月中国大陆朝华出版社出版了前六册,后两册开始转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

此外,《诛仙》还先后开发了游戏、电视剧(《青云志》)等,这次电影版《诛仙Ⅰ》可谓这个大IP的银幕首秀。该片的片名也由此前的《诛仙》改名为《诛仙Ⅰ》,片方明显有接下来开发多部续集形成系列的野心。

电影《诛仙Ⅰ》主创合影 [先声互动 供图]

而《诛仙Ⅰ》此次由当红年轻演员肖战、李沁以及孟美岐主演,阵容可谓万众瞩目。就在今夏,男团出身的肖战刚凭借爆款仙侠剧《陈情令》一飞冲天,微博粉丝高达1782万。而孟美岐则来自火箭少女101组合,目前拥有2335万微博粉丝。李沁则因出演《白鹿原》、《如懿传》、《楚乔传》等剧大获观众认可,微博粉丝也有2120万。特邀出演该片的唐艺昕,也在《军师联盟》、《甄嬛传》中大火,有1526万粉丝追随。仅看主演们在社交媒体上的火爆数据,《诛仙Ⅰ》在中秋档预售票房领跑,也就不足为奇。

首映现场,三大主演一齐亮相,并给观众介绍和评价了自己扮演的角色。肖战说:“张小凡这个角色有完整的成长故事,也有很强的少年感,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李沁则评价陆雪琪道:“她是青云门里天资极高的一个弟子,出身名门正派,她身上有浩然正气,很多情绪在她脸上是不行于色的,是高冷女神。”而饰演碧瑶的孟美岐则表示:“碧瑶这个角色有那种鬼马俏皮的感觉,她内心坚强不服输,但她又确实是个小女孩。”

《诛仙Ⅰ》由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将于9月13日全国公映。

1   2   3   4   5   6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