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颂祖国 | 平谷区举办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9-23
调整字号大小:
平谷农民庆丰收。[平谷区宣传部 供图]

中国网9月23日讯 金秋九月,稻谷金黄,瓜果飘香。今天是农历秋分,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当天,在北京市平谷区熊儿寨乡九里山休闲广场,来自全区各乡镇的农民代表、农业技术员、农业企业代表欢聚一堂,欢庆自己的节日。

活动分龙腾盛世写华章、平谷金秋丰收乐、生态科技满田园、幸福美好新生活、激情满怀颂祖国五个篇章进行。农民舞龙表演、京东大鼓、唢呐独奏、平谷调、乡贤书画展示等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不断将丰收节推向高潮。

农民是丰收节的主角。平谷的农民兄弟将秋日丰收的优质农产品带到了现场。平谷大桃、玉露香梨、佛见喜梨、四座楼文玩核桃、精品蔬菜、“京红1号”鸡苗、正大鸡蛋……农民代表、农业企业代表,纷纷走上台来,分享一年里丰收的喜悦。

“平谷大桃,家乡的骄傲!”北京世纪开泰农副产品产销有限公司的刘长城第一个走上台来,盘点着今年平谷大桃的收成。“科技种桃,诚信卖桃,平谷大桃的金子招牌一年更比一年亮。今年不仅开发了乡创产品‘御苑福桃’,进了颐和园,去了世园会。大桃还搭上了高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不仅如此,今年平谷的梨产业也获得了大丰收。大华山镇西牛峪村党支部书记王素平带着“玉露香梨”来到会场。几年前,西牛峪村将从山西引进大雪花梨和从新疆引进的库尔勒香梨进行杂交种植,培育出口感独特的玉露香梨供应市场,极受欢迎。金海湖镇茅山后村党支部书记李宝江,手捧有着两百年种植历史的“佛见喜梨”,高兴地说:“今年,我们村的佛见喜梨预计产量能达到20万公斤,果农收入一年比一年高,梨产业已经成了茅山后村的支柱产业,我代表全村农民欢迎大家采摘品尝!”

白露过后,核桃下树。目前正是吃青皮核桃的好时机。湿润的核桃,褪去青皮,砸开后,剥去黄白色的外衣,大大的棉瓤核桃充满了秋天的味道。除了食用核桃,备受文玩爱好者关注的“麻核桃”也已下树。熊儿寨乡“四座楼狮子头”今年喜获丰收,核桃纹路清晰,桩型端正,闷尖、大肚、菊花底,市场前景良好。

峪口禽业和正大蛋业携手来的现场。峪口禽业负责人带来了一只憨态可掬的小鸡。这只小鸡就是“京红1号”种鸡苗。“京红1号”是中国培育的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蛋鸡品种,也是中国第一个不受国外控制的畜禽品种。该品种年产蛋高达330枚左右,超过了年产蛋320枚国际水平。北京市民每天吃到的新鲜放心鸡蛋,10%就来自这里。

现场还设置了四大展区。“平谷乡村文化展示区”将农民现场创作的书法、绘画、剪纸、非遗、文创产品等具有平谷先进乡村文化的内容进行聚合展示;“平谷农业科技创新展示区”通过展板展示的方式,对平谷涉农科技创新项目、涉农高新技术企业、涉农产业项目、创新试验示范基地等进行展示。“平谷特色农产品(乡创产品)展示区”将各乡镇、村组及农户的特色农产品、农副加工商品、旅游产品等进行展示。“平谷美丽乡村建设展示区”通过展板形式对平谷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实施方案、效果图等进行展示。

活动现场对平谷区“2019年北京市农村创新创业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活动最后,全体农民代表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全体平谷农民对祖国的敬意和热爱。

1   2   3   4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