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刘俊杰相声新作专场演出暨艺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9-2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9月23日讯(记者 孙韬)2019年9月21日-22日,刘俊杰相声新作品专场演出暨艺术研讨会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举办。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艺术家刘俊杰携四段相声新作亮相京城舞台,为国庆70周年送上了一份欢乐盛宴。

2019年9月21日-22日,刘俊杰相声新作品专场演出暨艺术研讨会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举办。[中国网 孙韬 摄]

刘俊杰通过对小人物生活的细致刻画和描摹,用扎实的表演对当下社会中出现的怪相,以第一人称进行了“神还原”,并加入了令人啼笑皆非的包袱段落,融入了一个相声表演者兼具相声创作者的初心,以及作为传统相声守护者对时代潮流的回应。

研讨会上众多专家认为,刘俊杰近四十年的创作历程充分体现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追求——他善于发现积累生活中的幽默素材,也练就了一双敏锐捕捉生活焦点的眼睛。这次演出的四段新作品就展示了他对当代社会生活多方面的观察和思考,总结提炼出了生活的智慧。

刘俊杰,师承文哏相声大家苏文茂,从艺五十余年来,先后与苏文茂、杨少华、谢天顺、赵炎、唐杰忠、王宏、张尧等多位艺术家合作,创作表演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相声作品。他三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深受观众喜爱。据了解,刘俊杰的新作品专场演出还将在京津冀三地陆续上演,同时他也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不断加工完善,力争把更好的相声节目搬上舞台。

刘俊杰相声新作品专场演出暨艺术研讨会由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中国曲艺家协会相声艺术委员会、北京市曲艺家协会、天津市曲艺家协会及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共同主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