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元:十年实战锤炼出来的投融资专家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9-24
调整字号大小: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城镇化率)为59.58%,按照发改委公布的指标,今年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要达到60.6%。我国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需求巨大,基础设施投融资基金是城镇化过程中有效的募资渠道。“这种融资方式收益稳定且周期长,既能使投资者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又能减轻财政资金压力,引导社会基金理性投资,降低系统性金融风险,”中国资深投融资专家王元元先生表示。

近两年来,时任中建上信(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功操作大连港股权投资基金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达150亿元人民币,成为中上基金开拓基础设施领域长期投融资业务的重要举措。其中,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作为山东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企业,承担了省级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任务。“项目的资金投向将以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主,同时将成为省政府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和省内重大交通项目的投融资主体。”王元元进一步介绍说。

在金融领域,王元元是难得的一位精于深耕细作的投融资专家,一位赋有资深金融服务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专业领域涉及金融分析、投融资、商业评估、商务谈判等,曾任职于中上基金和金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前者为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专业从事发起、设立并管理各类投资基金;后者是中国最大的融资租赁公司之一,积极开展与保险资金合作,致力于将保险资金与经济实体深度融合。

立足于行业内的优质平台,王元元积极致力投融资创新和融资业务渠道开拓,从设计投资项目交易结构、对接商业银行、信托、私募等金融机构,到主导国内冶金、建材、能源、基础设施等行业市场工作,再到开拓维护投资机构客户、推进公司基金项目与机构资金对接;在不断刷新金融服务职业履历的过程中,成就了多项经典案例。

2015年6月,金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人民币45亿元融资合作。该项目由王元元主导,成为国内最大一笔租赁资产ABS业务。据了解,中国联合水泥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特大型水泥集团,拥有全资及控股大型水泥制造企业70余家和大型商品混凝土企业30余家,水泥年产能1亿吨。在此次成功融资后,将得到更有力的资金支持,致力新型企业建设以及高品质绿色环保建材产品研发制造。

长期活跃于资本市场与金融行业前沿,王元元无疑具备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擅长投融资操作、投资项目评估,又具备敏锐的风险识别、掌控能力,以及出色的项目挖掘和市场开拓能力。

从2010年选择金融业为职业的启程点至今,在近十年的金融从业经历中,王元元为众多企业提供全盘的租赁融资、保理、债券、信托等金融服务,如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国新控股集团、华电煤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北京建龙重工集团、国电都匀发电有限公司等,项目操作总值超过400亿元,为实体企业壮大发展、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提供有力支持。在今后,他仍将着眼于金融这一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血脉,探索金融创新思路,实现金融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