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风云》热播 演员“带着责任和使命感创作”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9-29
调整字号大小:
演员孙维民、宋禹分享《外交风云》创作心得。[北京卫视 供图]

中国网9月29日讯(记者 张锐)9月27日,电视剧《外交风云》的演员孙维民、宋禹参加北京电视台“欢聚一堂”系列社区活动,在北京太阳园社区与现场媒体和观众们交流。

该剧讲述了从新中国诞生到1976年毛泽东第二次会见尼克松这段时期内,以毛泽东(唐国强饰)、周恩来(孙维民饰)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中国外交事业上做出的杰出贡献。

孙维民在剧中扮演周恩来总理。上世纪80年代,他就在大连话剧团《使命》中以周恩来总理形象出演,之后也在电视剧《周恩来在大连》、战争电影《大转折》等影视作品中50多次扮演周总理。他表示,这次在《外交风云》中再次饰演周恩来,让他有机会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展现总理的外交智慧。

“一个演员要想演好周恩来确实不容易,需要首先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包括表演基本功。作为一个演员,一名文艺工作者,不仅要有责任和使命感,还要用真情和激情严肃认真地进行创作,这对我的心灵以及灵魂都是陶冶和进化的过程,”孙维民说。

孙维民坦言扮演周总理是他一生的荣光:“总理不仅是一个杰出的政治家、领袖,而且是个外交天才。他在少年时候就立下了宏伟的志愿,要为我们的中华民族、为我们的人民赴汤蹈火,献出他的一切。后来,总理做了外交家,他兢兢业业、全心全意、呕心沥血地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党,为我们的军队和人民献出了自己毕生的精力。”

另外一名演员宋禹在《外交风云》中饰演一个国民党隐蔽战线的杀手海云天,曾多次被蒋经国派去执行刺杀任务。对多次饰演抗日英雄的宋禹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参考了很多影视作品中的反面形象,也私下思考分析了海云天的人物特点。”

宋禹对新中国来之不易的和平有着很深的体会,“在拍摄的时候我真切地感受到红军战士和革命先烈是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当你体验过这些拍摄的经历之后,才能真正感悟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电视剧《外交风云》于9月19日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每晚19:30播出。该剧由赵依芳任总出品人,高军、张晓东任制片人,马继红编剧,宋业明执导,唐国强、孙维民领衔主演,郭连文、卢奇、谷伟、黄薇、杨童舒、于洋、侯祥玲、王雅捷、徐百慧、杨奇鸣、赵秦、刘梦珂、齐纪深等主演。该剧旨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播出后获得多方好评。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