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平谷区戏曲巡演庆重阳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0-07
调整字号大小:
平谷“重阳戏曲会”活动。【中国网 图/郭晓红 摄】

中国网10月7日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北京市平谷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平谷重阳戏曲会”活动。平谷区温暖之家老年公寓的15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本次活动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为主题,由平谷区委宣传部主办,平谷区委教育工委、平谷区民政局、平谷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

九九重阳,是我国传统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节日。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受众多为老年人,这一群体对戏曲有着特殊的感情。据活动举办方介绍,此次“重阳戏曲会”有意将两种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近年来,平谷区不断加大对老年人事业的投入,关心、重视老年人工作,推进养老领域医养结合工作,成立慈孝堂,开展“老年免费乘车”、“养老服务券”、“老年餐桌”、“农村养老服务人才培训”等多个敬老项目,改善了老年人的生活条件,使平谷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

本次演出突出尊老敬老、厚德仁爱主题,精心挑选了老年朋友喜欢的戏曲节目,包含评剧、河北梆子、京剧、黄梅、花鼓戏等多种形式,同时穿插老年旗袍秀、太极表演等元素,弘扬孝老爱亲、老有所养的美德善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欣赏演出的老人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一位老人说:“今天的演出非常精彩,同时也很有意义,让我们老年人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作为演出的特殊环节,刚刚参加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安门广场联欢活动中心表演区的“平谷精华武校”的学生们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舞狮表演。同时,来自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的20名学生,现场书写“福”字、“寿”字,为在座的老人们送“福”送“寿”,展示中国书法之乡青少年风采。

本场演出也拉开“平谷重阳戏曲会巡演”的序幕,10月8日至10月13日,每天分9:00、15:00、19:00,3个时段,演出队伍将陆续前往全区18个乡镇(街道)举办18场戏曲演出,现场还将向老人赠送“福”、“寿”书法作品,表达重阳节的祝福。

演出在激昂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1  2  3  4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