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研讨会在京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0-10
调整字号大小:
10月9日上午,“守正创新 服务人民”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成立十六周年相声艺术发展研讨会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办。[中国网 孙韬 摄]

中国网10月10日讯(记者 孙韬)10月9日上午,“守正创新 服务人民”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成立十六周年相声艺术发展研讨会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办。

研讨会由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原北京曲艺家主席李金斗、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主席宋德全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余位著名学者、曲艺理论家、相声名家出席了会议。与会专家对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16年来秉持“给老百姓演出,为老百姓创作,让老百姓满意”的艺术方向,坚持走“守正创新、服务人民”的艺术之路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10月3日。截止2019年10月5日共演出825场,上演相声作品千余段,其中,原创作品达到400余段,为相声名家举办个人专场60余场,共吸引观众达33万人次。十六年的风雨历程铸就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成为首都惠民演出的艺术实践基地,成为首都人民真正喜闻乐见的相声小剧场。

研讨会上,大家表示,希望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风貌的新作品。大家鞭辟入里、各抒己见,针对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十六年来的历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研究,并就中国新传统相声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研讨会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力争创作更多更好的相声作品,服务广大观众和时代。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