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杀手》高帧“造人” 李安发起电影技术革命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0-15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0月15日讯(记者 张锐)李安的电影新作《双子杀手》在很多业界标准上都创下了新的里程碑,导演感慨创新不易。

10月14日,该片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导演李安、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主演威尔•史密斯悉数亮相。李安在电影中用特效制作的年轻版威尔在现场成为热议焦点。

10月14日,《双子杀手》发布会上,威尔•史密斯与“年轻的自己”较劲合影。 [黑马 供图]

这个全数字化的角色,是百分之百用特效创造而成。李安透露说,其实自己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用特效做了老虎之后,就萌生了创造“人”的想法。此次李安携手500多名顶尖特效师,潜心打磨了两年,才把威尔从“老脸皮”变回了“小鲜肉”。

为了呈现逼真的影像效果,李安几乎把威尔年轻时的所有影像看了个遍,“我们把他的脸放大6000倍看,生活上我不敢说,但就说脸,我比他亲生妈妈还要了解。”

威尔本人则表示,当他第一次见到“小威尔”时,就被这个特效人的逼真程度吓到了,“完全是震撼又惊讶的心情。”

在大银幕上“变出”一个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大活人来,是业界都不想碰的难度。李安也承认,“这是特效里最难的一道难关,花钱花功夫花心思。”导演更爆料说,“小威尔”非常贵,比威尔还要贵两三倍,称得上是“好莱坞最贵男演员”了。

《双子杀手》导演李安和主演威尔•史密斯合影。[黑马 供图]

早在2013年,威尔就隔空喊话李安求合作,现在多年“追星梦”终于成真。威尔说,“跟李安合作是我一生的梦想,这次终于实现了。”他还表示,这世界上有一些导演,不需要任何原因,冲着他的名字就要答应。

李安也表示两人之间的合作非常好,称威尔“不仅是一个出色的演员,更是一个大明星,愿意这样无条件地投入进来,让我非常感动。”

制作过程很难,而威尔演得也不容易。据悉,“小威尔”是基于动作捕捉技术再来制作的,这就需要威尔从头到尾演一遍。《双子杀手》可以说是威尔从影以来最有挑战的一次表演,他要同时演两个不同年龄的自己,一个是成熟稳重的中年男人,一个是青涩的毛头小子。

电影中要演纯真年轻人,威尔•史密斯现场示范如何走路。[黑马 供图]

几十年后再回过头去演懵懂的年轻时的自己,难度之大让李安也忍不住感慨,“这个不是通过你讲的话,而是通过眼神,要把成熟感剔除掉,要留下纯真感。”

10月12日,片方还携手CINITY放映系统,举行了北京看片活动。这是李安首次尝试用高帧+3D技术拍动作片,电影在动作场面上的沉浸式视觉呈现,给了观众很多惊喜,这也是其他导演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很多国外影评人都评价李安的这一步引领了电影史的一次新革命。

《双子杀手》电影主创和中国出品方代表大合影。[黑马 供图]

“它(高帧技术)让我体验到了一种属于数码电影的新鲜美感,跟我过去的感受完全不一样,好像给我开拓了一个新的世界。我看到了电影的更多新可能,这让我不能不去尝试,哪怕前面的路再辛苦。”

电影《双子杀手》将于10月18日全国上映。

《双子杀手》在北京首次放映,李安和业界高管对谈并合影。[黑马 供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