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创业园成功承办“三三会”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0-1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现场。

       中国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暨2019年中关村海外人才考察团优秀项目展示”活动在中关村创业大厦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园协会、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淀西区支行协办,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关村软件园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关村国际孵化园、北大留学人员创业园共同承办。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关村管委会原副主任夏颖奇博士,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主任赵新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韩宇、结现部副总王晓周、海淀西区支行行长尹承德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高特佳、中科院创投、百度、复星集团、中国风投、中关村科学城、金色种子等200余家企业和投资机构的代表现场参加了此次对接,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平台“燧石星火”APP面向全国同步直播了本次路演。

       本次“三三会”有三大亮点:一是报名企业、投资人多。据统计,200余家企业、500家投资机构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共计116家企业成功进入“三三会”项目集,180余家投资机构的代表获得了进入路演现场的机会。二是路演项目质量高。据统计,达晨财智、中科先行、同创伟业等一百余家知名投资机构联袂出席本届“三三会”,反映了此次“三三会”项目质量之高;三是影响力大,近百位社会各界人士也参加了本次推介会,近10家行业媒体对本次推介会进行重点报道。

       夏颖奇博士为大会致辞,他首先解释了“三三会”的由来: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是中关村地区的大型投融资路演及企业展示活动,于2004年4月首次举办,每个月第三周的周三下午如期举办,故名“三三会”。“三三会”在各留创园内轮流举行,海淀创业园每年承接一场活动,历年皆为重头戏。随后,他对海淀创业园在硬件设施方面和孵化服务方面给留学人员提供的良好资源以及丰硕的孵化成果表示高度肯定。最后,夏颖奇博士表示,留学人员是中国知识分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的市场化、国际化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回国人员创办企业都能很好的发展。

       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主任赵新良从园区概况、孵化成效、孵化条件、孵化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海淀创业园。他表示,海淀创业园始终坚持公益性孵化初心,努力为园内外企业提供优质孵化服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些年,在海淀创业园的帮助下,园区企业在融资额稳步攀升,市场推广能力显著增强。进入本次“三三会”项目集的企业质量更好、覆盖行业更广、国际化程度更高,是中关村地区企业欣欣向荣发展的有力体现。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韩宇介绍了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服务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通过不断的金融创新,携手科技企业共同发展的诸多方面举措。

       随后,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同工商银行北京海淀西区支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促进多方共赢的产业金融环境和金融服务平台。

       在推介会环节,北京清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课程项目、北京星亢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肿瘤新抗原的下一代个性化癌症免疫治疗项目、北京海泽时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IP的软件定义无线自组网项目、北京优时科技有限公司的视觉自动驾驶配送机器人项目、北京启辰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肿瘤免疫治疗项目、北京源生康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空中实验室的病原基因智联网项目、北京煋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高集成数码雷管芯片项目、北京闻道未来科技中心的人工嗅觉传感器项目、北京钱粮科技有限公司的你定旅行项目、北京城景空间智能交通科技中心的智能云梭项目面向现场及网上的投资机构进行了公开路演。

       在优秀项目展示环节,5G作业机器人、智能数据创新实验室、优物链工业互联网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基于人工智能在极端气候科技预测的运用、激光雷达、updated gene familyland、大数据时代的医疗数据分析共7个海归团项目进行了展示。

       在自由交流环节,各企业和机构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进一步达成了合作的意向。此外,本次“三三会”为了进一步帮助企业扩充融资渠道,还免费向各机构发放精品项目集,并免费帮助企业登陆北京四板市场,让项目和资本有更多的对接机会。

       本次“三三会”为百余家园内外企业提供了与资本对接的机会和自我展示的平台,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加快了企业的发展速度。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