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泗洪第四届稻米文化节专场推介活动顺利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1-04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1月4日讯 昨日,中国泗洪第四届稻米文化节专场推介活动在江苏泗洪举行。

在泗洪,稻米与人类共生8000多年。肥沃的淮河流域,丰富的地貌资源,造就了鱼米之乡——泗洪,也造就了当地源远流长的稻米文化。

拥有多年水稻种植历史的泗洪,不断推进休耕轮作绿色种植,并发展了综合种养的高效生产模式。本次专场推介活动不仅仅是对稻田农产品的推介更是对稻作文化的专场推介,趣味互动和精彩的表演呈现出农村农民的风采。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聂新鹏在致辞中表示,绿色发展不仅能为经济发展提供可持续的生态资源,也能为经济发展构建更多的增值链。

活动现场,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和洪泽渔鼓团队还登台展现当地独特文化魅力。主会场热闹非凡,第二现场的割稻比赛更是如火如荼进行。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泗洪大米种植户、稻田水产品养殖户、龙头企业代表、销售达人上台参与推介互动,共同品鉴泗洪稻田农产品。50碗熟米中寻找泗洪大米、50种龙虾做法展示、捉鱼猜品种等多种趣味互动游戏,使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

为了创建“泗洪大米”品牌,泗洪县从建设生态泗洪的高度着眼,组织引导农民从源头上种植生态水稻。从培肥地力、改善土壤结构角度出发,引导广大农民增施有机肥,杜绝使用剧毒高残留农药,减少化肥用量,深耕改土等措施,开展土地休耕轮作,有机稻米生产。同时鼓励农民搞稻田养殖,通过稻田养虾、稻田养蟹、稻田养鸭等方式,努力改善稻田生态环境,提高稻米的产量和品质。稻田里自成一个小小的绿色循环生态圈。稻田生态区改善了,稻米质量直线攀升。

据统计,全县水稻种植面积达83万亩,年产稻米46万吨。近年来,随着生态农业的逐步发展,该县先后建成了26.16万亩水稻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和近万亩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全县稻米类“三品一标”达95个,其中绿色大米46个、有机大米4个,“泗洪大米”荣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地理标志产品金奖。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