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柯城出发 绿色中国行走进绿美乡村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1-28
调整字号大小:
11月28日上午,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系列宣传活动暨绿色中国行——走进衢州柯城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在衢州市柯城区举行。[中国网 郑成琼 摄]

中国网11月28日讯(记者 郑成琼)开展乡村绿化美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11月28日上午,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系列宣传活动暨绿色中国行——走进衢州柯城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在衢州市柯城区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绿化委员会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致辞。[中国网 郑成琼 摄]

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全国政协常委、全国绿化委员会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与会嘉宾共同栽植“创建国家森林乡村村长林”。[中国网 郑成琼 摄]

刘东生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召开了两次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现场会,出台了《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方案》,明确了乡村绿化美化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启动了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加快乡村绿化美化进程。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了国家森林乡村标识标语,拍摄了国家森林乡村短视频并在全媒体展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乡村绿化美化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出台指导文件、强化政策保障、实施专项行动,高水平推动乡村绿化美化取得了许多新进展。今年,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计评审上报国家森林乡村7000多个,还有20多个省区市开展了省级森林乡村创建工作,全国乡村绿化美化步伐不断加快,成效逐渐显现。

刘东生强调,举办本次“绿色中国行—乡村绿化美化系列宣传活动”,就是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宣传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展示十九大以来乡村绿化美化取得的显著成效,学习借鉴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在推动乡村绿化美化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和推动各地认真落实《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方案》。各地要加强宣传,汇聚更广泛力量支持参加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全面保护乡村自然生态,持续增加乡村绿化总量,着力提升乡村绿化美化质量,积极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与会代表在衢州市柯城区万田村考察。[中国网 郑成琼 摄]

浙江省是“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千万工程”的先行示范区。2018年,浙江省“千万工程”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衢州市位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上游,是林业大市和重点林区,近年来坚持从“山上造林”向“城乡造绿”、“单纯造绿”向“美化珍贵化”转变,开展了“森林衢州”“五彩衢州”等绿化美化行动,2012 年建成国家森林城市。柯城区是衢州市经济、政治、文化、商业中心,2017年发起“一村万树”行动,以政府为主导,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充分调动村集体、村民、企业、乡贤等社会多方力量,创新提出了绿色期权的理念并付诸行动,形成了全社会推进乡村绿化美化的生动局面,值得全国各地学习借鉴。

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作为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开展10年来,先后在19个省市自治区的56个地区举办,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窗口。

中共柯城区委书记徐利水致欢迎词。[中国网 郑成琼 摄]

在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刘东生为柯城区授予了“绿色中国行旗帜”。中共柯城区委书记徐利水致欢迎词。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杨武教授发布柯城区“一村万树”生态产品价值。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