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视阈下的中国戏曲海外传播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1-2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1月29日讯(记者 张锐)周三,“全球视阈下的中国戏曲海外传播高峰论坛——戏曲的东亚传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

在当前学术研究领域,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中国戏曲的跨文化传播仍处于较薄弱环节的大背景下,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梳理中国戏曲与东亚各国之间的戏剧交流历史,为中外戏剧传播的比较研究提供思路,并试图在一定程度上为当今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提供参考。

11月27日,“全球视阈下的中国戏曲海外传播高峰论坛——戏曲的东亚传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萍教授在论坛上发言。

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萍教授在发言中提到,历史上富连成社曾于上世纪20年代出访日本,与日本著名歌舞伎艺术家“二代目”市川左团次进行了关于京剧文化传播的相关交流,与其他致力于戏曲海外传播的前辈一道为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孙萍教授希望今天的论坛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促进中国艺术家、学者与日本戏剧艺术家的再次合作,更希望在将来,京剧艺术与日本狂言艺术能有更频繁、更深层次的交往与互动。在本次学术论坛上,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共同研究了戏曲的东亚传播的重要历史价值,探讨了其当今时代戏曲传播的指导意义。

11月27日,“全球视阈下的中国戏曲海外传播高峰论坛——戏曲的东亚传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

本次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承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协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郭连友,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华斌,京都圣母女学院短期大学名誉教授藤冈道子,中央戏剧学院访问学者瀬戸宏,中山大学特聘研究员阿部亘,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苏东花,山口大学东亚研究科特聘研究员张洋等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依托北外的优质资源与国际化平台,以全球视阈下的中国戏曲海外传播,特别是戏曲的东亚传播作为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的切入口和出发点,以更开阔的视野研究中国戏曲的历史、现状与未来,更好地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国际舞台上发扬光大。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