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亦男新作《南方车站的聚会》收获热烈反响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2-02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 张锐)周日,导演刁亦男的新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在京举办首映,观众和影评人给予了热烈反馈,甚至赞其为“华语十佳”、“年度最好看院线电影”。

该片作为刁亦男导演继金熊奖获奖作品《白日焰火》后暌违五年的全新力作,自入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以来,也陆续在海外多次展映中广受好评,更一直引发国内观众乃至电影界的热情期待和关注。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海报 [麦特文化 供图]

当晚,刁亦男携主演胡歌、桂纶镁、廖凡、奇道及友情出演曾美慧孜,以及影片出品人兼总制片人李力及其他幕后团队共同现身首映礼现场。刁亦男表示:“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人跟自己的内心,跟自己的身体,跟死亡战斗的故事。主人公用36个小时给予了解答,他在时间里拯救了自己或许悲催的人生,完整了对家庭、对人生最后一块拼图。他与陪泳女擦出的人性火花,却有着那么强大的力量。”

胡歌则回忆起拍摄最后一场戏后,曾对导演刁亦男说过一句“不破不立”:“有没有立我可能说了不算,但一定是破了。整个过程让我难忘,感受到了艺术创作的氛围。看到了主创们忘我的创作。我希望用我的努力达到要求吧。”

与导演刁亦男第二次合作的廖凡则认为:“这个剧组就是完美的。这个故事风格与上一部《白日焰火》截然不同,这一次的风格才是导演内心最想表达的,想做的尝试。”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主创合影 [麦特文化 供图]

吴京、王景春、井柏然等明星嘉宾也到场观影。吴京在映后评论说:“用心还原了真实感,每个演员都在状态里,连每一个群众演员都没有放过,向刁亦男导演学习!”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讲述了一个偷车团伙头目,遭遇悬赏通缉而走上逃亡之路,却酝酿出一场“搏命换赏金”的赌局,寻求自我救赎的故事。纵观全片,不仅有导演对夜景和群戏的精彩调度,也有或生猛或浪漫的剧情深度,更有演员们通过表演传递出的精准温度。该片将于12月6日公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