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青山—赵学伦书画展”在京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2-0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3日讯 12月1日,“问道青山·赵学伦书画展” 开幕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京济两地书画家、艺术评论家及社会各界人士二百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问道青山·赵学伦书画展”现场


此次展出的123幅作品集中展示了赵学伦近年来的艺术追求与探索精神,也展示了这位来自孔孟之乡在京艺术家的执着与情怀。我们不仅能看到祖国大地无山不美、无水不秀的自然圣境,也能看到画家本人的才情性貌,而这一切都透过笔墨表现得完美统一。无论是丈二巨幅山水,还是精致小画,抑或书法楹联、写生手稿,都给人以酣畅淋漓、挥洒自如的视觉享受,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济宁,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著名的“东方圣地”。 这里是中华文明主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也是著名的汉碑、汉画集中地,在中国书画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汉涛称赞,赵学伦是位从济宁走出来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多年来,他不忘初心,不断为家乡济宁建设“文化名城”贡献自己的才智,还培养了一批出类拔萃的学生团队。“问道青山—赵学伦书画展”是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同时也是孔子家乡山东济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主题体现。


赵学伦早年拜书法名家为师,为求书画艺术的真谛,杖笈北上,遍求名校。赵学伦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方向,从中华五千年的文化长河中汲取养料,把前人绘画中的精髓找准了,嚼透了,然后才去创作。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研究部主任、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洋现场观览后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山东作为齐鲁文化和儒家文化的发祥地,底蕴深厚,从学伦先生的画作中能够看得出,其意境、风格是从学养中来,书法的功底涵养了线条的飘逸,学养的丰厚支撑了写意精神的张扬,他从宋元中汲取传统,从近代大家黄宾虹先生的画风中汲取灵感,从常年的写生中舒展才情,再加上多年的教学相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个人风格。写意精神在其笔下得到了很好的张扬,是非常难得的展览。


问道青山,择一事,终一生。这是赵学伦的艺术理想和精神目标。这样的理想和目标,会一直激励他走向艺术与人生的纵深处。


此次画展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华炎黄书画院等承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