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者游戏2》:华丽升级的娱乐大片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2-0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6日讯(记者 张锐)强森小队又回来了。两年前,在《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创造票房奇迹后,索尼迅速上马制作的续集《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于今天公映。娱乐性不仅不减当年,甚至可以说是华丽升级。

勇敢者四人组现身沙漠 [索尼哥伦比亚影片公司 供图]

1996年的《勇敢者游戏》成为一代观众心中萦绕不去的经典回忆。它的重启版于2012年宣布立项。然而在原版主演罗宾·威廉姆2014年去世后,影迷对这个项目一直争论不休。直到《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上映,质疑声才逐渐消退,继而是不绝于耳的欢呼声。

《决战丛林》被评论界认为是一部“令人愉悦的惊喜”,在观众群中口碑相传,顶着《星球大战8》的压力在全球卖出9.62亿美元的票房,一度超越了索尼自己旗下的头牌《蜘蛛侠》,成为该厂牌最卖座的电影。在中国市场,尽管其迟到一个月才上映,但也创下了4.91亿人民币的票房。这次,《再战巅峰》在中国公映,比北美还要提前一周。

《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海报 [索尼哥伦比亚影片公司 供图]

2018年2月,索尼宣布导演杰克·卡斯丹将继续执导《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同时《决战丛林》的原班人马全员回归。制片人马特·托马齐说:“第一部电影的主题在于怎样了解自己和怎样大展才能。在人生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改变,游戏也是如此。在游戏提升难度的同时,剧中人物也随之改变。”

那么,新一集《勇敢者游戏》要讲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根据故事简介,在《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中幸存的四名年轻人,从他们所在的大学返回家乡新罕布什尔州的布兰特福德享受假期,此次将因《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而再度重聚。成为大学生的他们都在探索人生新方向,斯宾塞却决意回到勇敢者游戏的世界,玛莎、弗里奇、贝瑟尼不得不再次组队,重新进入游戏世界,为营救斯宾塞回家而展开了一场惊险之旅。

游戏的失控给主角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他们之前对“勇敢者游戏”的了解都将发生改变,并发现这里环境变得更复杂更凶险。他们得依靠自身的技能来探究游戏的变化,这样才能在“游戏结束”前活着逃出去并带斯宾塞安全回家。有意思的是,此次游戏里还加入了新的角色,那就是丹尼·格洛弗饰演的“麦洛”和丹尼·德·维托饰演的斯宾塞的爷爷。两位老人的加入,彻底改变了勇敢者小队的格局和他们在游戏中代入的角色化身,让整体更富娱乐性。此外,近年来因《摘金奇缘》《别告诉她》等片而为中国观众所熟悉中韩混血亚裔演员奥卡菲娜(原名林家珍),则在片中饰演神偷阿明。

“丹尼二人组”化身勇石博士与行李手 [索尼哥伦比亚影片公司 供图]

托马齐说:“在这部电影中,一些人会被迫使用跟前作不一样的游戏角色。角色调换本身就有一定喜剧成分,就像‘我都适应了这个奇怪的身体,结果你就又给我换一个?’这样。《勇敢者游戏》的主题在于让你以虚拟形象进入游戏世界,以展示你自己的内在人格,这样的剧情也颇具娱乐性。”

“艾迪爷爷和麦洛的加入让我感觉如同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卡斯丹说,“扩大世界观,好将片中人物在人生中的不同阶段涵盖进去,这样的创作手法我觉得十分给力。我很喜欢这群年轻人,也很乐意讲述他们的故事,并在电影中延续他们的故事。‘丹尼二人组’让我美梦成真。”

丹尼·德·维托饰演斯宾塞的爷爷艾迪,他附身了勇石博士。丹尼·格洛弗则饰演麦洛,他是艾迪爷爷一位变得疏远的老朋友兼曾经的商业伙伴,附身的游戏人物莫森·芬巴。在艾迪爷爷和麦洛也被意外吸进勇敢者游戏的世界后,他们只好共渡难关。在丹尼二人组相互争吵以及努力修复关系的过程中,他们能够带来爆笑二重奏,同时依靠着更矫健的身手应对游戏挑战。

卡斯丹笑道:“艾迪是斯宾塞的爷爷,他年纪比较大了,而且身体开始变得不听使唤,这让他饱受苦恼,我觉得很多人身边可能都有这样的长者。把这样一个人装进游戏中体魄最强的人物里,让他一下子可以做各种运动,加上德·维托所有的性格优点,就是一个十分优秀的组合,让人无法抗拒。大家以前根本不可能见到道恩·强森扮演这种坏脾气爷爷。让世界上最乐观的人扮演暴躁老爷爷真的是个超棒的点子,幸好道恩·强森同意演了!”

地质学家与性感打女惊慌失措 [索尼哥伦比亚影片公司 供图]

主演杰克·布莱克笑道:“于是我们有了丹尼二人组——两位大师,丹尼·德·维托和丹尼·格洛弗——还让道恩和凯文被两位老人附身。实在是太滑稽,太搞笑了!”而另一主演凯伦·吉兰则说:“这部电影我最喜欢的就是看道恩完全模仿德·维托的语气和口音,凯文扮演麦洛也是一样。在这部电影中他的气质完全不一样。”

身兼主演和制片人两职的道恩·强森则表示,“老年人”的角色更难演绎,“因为我们都经历过少年时期,所以我们知道它是什么样的,况且我们还没有到70岁的年纪。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拥有圣人的智慧。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是对凯文·哈特和我更有挑战的是,我们有一个特权去体现两位在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知名的‘老人’(丹尼·德·维托和丹尼·格洛弗),人们了解他们的表演和说话的方式,所以对我们来说怎么演绎他们也是非常重要的。”

强森也表示,他们一开始就清楚这部电影的预期有多高:“这部电影的规模可谓是史诗级的,作为《勇敢者游戏》系列作品,就必须得有这个规模。我们了解这次要面临的压力,也知道这次必须更上一层楼。我们也会跟着升级,迎难而上。于是我们召集了最厉害的电影主创,所有部门的负责人和团队都是最一流的。还有,制作《勇敢者游戏》最酷的就是没有约束,因为这是一个电子游戏的世界。”

勇石博士拿起武器迎战野兽 [索尼哥伦比亚影片公司 供图]

《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所呈现出的震撼视效将让无数观众惊叹,这归功于顶级的幕后制作团队:来自全球各地超过5000人的视效团队打造凶猛野兽的逼真细节,在洛杉矶、新西兰、蒙特利尔、温哥华和墨尔本的视效工作室里创造出了银幕上的新奇观。他们和参与制作《阿凡达2》的奥斯卡级特效总监通力合作,打造出冲击力极强的动态画面,同时参与过《海王》《钢铁侠3》等特效大片的艺术指导设计了充满想象力的奇观场景及关卡,将想象中的游戏世界逼真呈现,满足了无数人进入游戏世界的梦想。

视觉特效指导马克·布雷斯皮尔表示,“观众们所看到的每一秒充满了震撼特效的镜头,其背后都需要数月的不断工作。工作人员们需要处理每一个镜头,一眨眼就过去的场景也需要半年的打磨,就为了让观众看到时受到震撼。”

纵观全片,《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是一场华丽升级的游戏之旅,娱乐感十足。同时,该片也关注了成长的烦恼和老年的心结,在刺激与搞笑之中照进一缕温柔的阳光。让人期待的是,这两集都是人物进入游戏冒险,而《再战巅峰》结尾的一个彩蛋显示,如还有续集,游戏里的冒险将再次突破次元,降临现实世界,回归原版《勇敢者游戏》的设定。

演员奥卡菲娜说:“我觉得《勇敢者游戏》传达的信息和乐趣能吸引所有年龄段的人。在超级英雄电影里,一个有明显缺陷的人可以获得某种超能力。而《勇敢者游戏》里就都是普通人,他们在游戏里化身英雄,我觉得这样的剧情会令所有人产生共鸣,这种共鸣也能跨越所有文化。勇气、胆量、面对自身缺陷等概念具有普遍性,老少咸宜。我觉得当你看到这些人物时,自己可以感同身受。”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