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团队主控打造电影《天火》 周杰伦为它写新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2-0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9日讯(记者 张锐)周日,电影《天火》总出品人兼总制片人董文洁携演员柏安、吴汉钧、李一情亮相北京超前点映场,并邀请大学教授和电影人、影评人一起验片。

制片人董文洁携演员柏安、吴汉钧、李一情亮相电影《天火》北京超前点映场。[伽拾传媒 供图]

电影《天火》是首部华语火山题材灾难视效大片,也被看作是中国电影重工业类型片的探路者。故事讲述了在一座风光秀美的旅游小岛上,开发商正在围绕火山开发令世人惊艳的项目,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火山爆发,让美丽的度假胜地天火岛瞬间变成火的地狱。面对这场生死危局,地质学家李文涛(王学圻饰)与女儿李晓梦(昆凌饰)等人展开了一场分秒必争、险象环生的自救与他救的行动。

《天火》历时五年筹备,拍摄及后期制作耗时两年,由《古墓丽影》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执导,王学圻、昆凌、窦骁、柏安、马昕墨、纪凌尘和英国演员詹森·艾萨克(Jason Isaacs)出演。该片既是中国电影界探索灾难题材的新突破,也展现了中国团队完全主控的国际化合作模式。制片人董文洁表示,该片的拍摄和制作遭遇了很多辛酸曲折。

据悉,《天火》在拍摄期间使用了500公斤炸药和20余吨火山灰。全片共2000多个镜头,其中视效镜头占比超过80%,特效镜头力求真实。映后,观众表示被这部电影的视效所震撼,同时称赞主演昆凌的演技超出预期。

剧照:王学圻、昆凌在《天火》中饰演父女 [伽拾传媒 供图]

周杰伦不久前曾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自曝要为《天火》创作主题曲支持妻子昆凌: “你们一定都不知道我是何时写歌的吧,写一首好听的歌不用太久,只要有感觉就行。12月12日《天火》即将上映,电影主题曲今天刚完成,新鲜出炉。每次歌曲都酝酿很久,这次不了,直接电影院听新歌如何!”

董文洁表示,《天火》团队现在正在紧急剪辑周杰伦新歌的音乐录影,到时会把新歌放到电影公映版的片尾。

此次点映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专业院校的教授,以及一些影评人和业内的编剧、导演、演员出席。有北京师范大学影视传媒系的老师表示,《天火》这种新类型、新题材的影片开启了华语重工业电影的新征程。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