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依旧 雪域不冷——邂逅日喀则冬日之美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2-12
调整字号大小:
雪山、蓝天、公路凸显冬游日喀则的空灵与美好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12日讯 日喀则是西藏第二大城市,藏语意为“如意庄园”。600多年历史,历代班禅的驻锡之地,境内拥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接壤尼泊尔、不丹、印度三国……这些都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去一睹这座高原之城的风采。

晴空下的寺庙愈显神圣静谧 [中国网]

冬游日喀则,可以一览平时不多见的藏地盛景。褪去旺季的拥挤与浮躁,呼吸着清冷纯净的空气,日喀则愈显与往日不同的独特魅力。在享受高原冬季暖阳的同时,你可以悠闲而从容地在扎什伦布寺慢慢欣赏古朴的建筑、精美的壁画、肃穆的佛塔,静坐于大殿外看雪白墙面映衬下的高远蓝天,聆听寺庙风铃和佛事音乐的天籁梵音,收获别样的心境,感受此刻的岁月静好。

当地餐馆中忙碌的藏家姑娘 [中国网]
在海拔5128米的曲登尼玛湖旁的藏族孩子 [中国网]

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有着质朴而纯净的性情。灵活矫健的身姿,黝黑健康的肤色,雪白整洁的牙齿。目光相遇时一个发自内心的友善微笑,递到你手边那一杯热气腾腾的酥油茶,再看看小镇上随意放养的牦牛,开怀嬉戏的孩子,让人瞬间感受到踏实和温暖。相信任何来到日喀则的人,只要吃上一口香喷喷的糌粑,品一杯热辣辣的青稞酒,感受扎什伦布寺的庄严与神秘,领略珠峰旗云的变幻与魅力,都会让浮躁的心,瞬间回归于简单与平和。

位于日喀则市江孜县的斯米拉山和满拉水库 [中国网]

据日喀则市旅发局局长吴焕民介绍,近年来,日喀则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接待服务能力明显提高。目前,全市共有A级景区58处,其中5A级景区1处(扎什伦布寺),4A级景区3处(珠穆朗玛峰、萨迦寺、萨迦古城),3A级景区30处;旅游星级酒店64家,其中四星级10家,三星级24家,二星级23家,一星级7家;农牧民星级家庭旅馆99家,其中金星32家,银星29家,铜星38家;旅行社5家;藏家访点4个。吴焕民介绍,2019年1至11月份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13.03万人次、同比增长27%,实现旅游总收入61.74亿元、同比增长24%,全市农牧民直接旅游就业25324人,农牧民间接旅游就业82236人,农牧民人均实现旅游收入在2200-4500元之间,旅游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正在显现,逐渐成为强市富民的重要产业。据统计,2018年日喀则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9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5.2亿元,占全市GDP的22.62%,占全市第三产业的50.45%。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