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空间”林菁艺术地毯与作品展览在东景缘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2-1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16日讯(记者 王伊鸣)2019年12月15日,艺术家林菁与顶级手工艺术地毯品牌毯言织造最新合作推出的“矛盾空间”手工艺术地毯系列在北京Temple东景缘展出,展览从当日持续至来年元宵节后。

“矛盾空间”林菁艺术地毯与作品。[毯言织造 供图]

毯言织造自创立之初就将创造力作为引领品牌发展的核心,在追求精湛工艺的同时,亦注重艺术性的创新尝试,在平衡实用性的同时力图破除常规。

“矛盾空间”林菁艺术地毯与作品。[毯言织造 供图]

艺术家林菁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后又到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美术学院雕塑系学习深造。十几年前转行做设计,很快成为颇受欢迎的独立设计师。她喜欢用多棱镜观察已熟知的事物,与毯言织造合作推出的“矛盾空间”系列地毯,就是以多棱镜为灵感,将多棱镜反射出的光影视觉世界以精湛手工编织匠心呈现。

艺术家林菁向到访的参观者介绍创作理念。[毯言织造 供图]

毯言织造手工艺术织毯生产于尼泊尔加德满都,采用高密度顶级藏毯编织工艺以及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山藏羊毛和天然真丝。每张织毯经过20多道人工工序,精工细作。

毯言织造创始人及总经理张启介绍编织工艺。[毯言织造 供图]

艺术手工地毯区别于其它地毯,在于它精巧而独特的设计与娴熟的传统手工编织技艺和高品质原材料之间的完美结合,不仅能提供并满足现代人个性化的空间设想,而且具有很强的收藏价值。

毯言织造创始人及总经理张启与观展的艺术家交流。[毯言织造 供图]

艺术家林菁的家具作品以及油画作品一同展示。“矛盾空间”概念贯穿于展览空间,使参观者得以在“熟悉与陌生”的世界中短暂出走,在现实与虚幻的边缘游离。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