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芸知道》首映 冯小刚温馨贺岁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2-1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18日讯(记者 张锐)周二,数千名观众在北京世纪剧院出席影片《只有芸知道》的首映礼,更有成龙、贾樟柯、管虎、姚晨、王宝强等导演和明星到场助阵。

《只有芸知道》剧组首映礼红毯合照 [伯乐营销 供图]

冯小刚当年以喜剧开创了中国的贺岁档,这次的《只有芸知道》则是一部田园诗般的纯爱悲剧。在风光秀美的新西兰,片中主角相濡以沫的爱情静谧美好,却不可避免经历生死离别,诸多细节,让人落泪感慨。

“现在有很多年轻导演非常棒,他们也会在各个档期里成为主力军。他们年轻,有活力,就负责猛烈、热闹;我们这个年龄的导演负责温馨,”冯小刚在首映礼上说,“我觉得在岁尾年初、辞旧迎新的时间节点上,可能大家除了看喜剧、动作、悬疑,还有很大一部分观众也很想带着自己的太太或者陪着父母,来看一些很温暖的电影。”

冯导坦言自己拍摄《只有芸知道》的初衷是被好友张述的真实爱情故事所激励。当年,他们两人在部队时是一个宿舍的,这些年张述还作为助理陪着冯小刚拍摄了多部电影。“我见证了张述和他妻子罗洋的爱情,他们的故事让我很受触动。拍这个电影既是纪念这段相濡以沫的爱情,也是纪念我们的友情。”

编剧张翎也曾是张述的邻居,在首映现场她穿了一双亮眼的红鞋子。她激动地解释道:“张述后来整理罗洋的旧物,拿了两双鲜艳的红鞋子给我,这两双鞋子象征着罗洋对生活的眷恋和对生命的热情。我穿着它们时感觉身上有两个人的活力,我的和罗洋的,所以我穿着它们去了很多地方。”或许正是因为导演与编剧对原型人物的真挚情感,让影片充满打动人心的力量。

出席嘉宾刘仪伟在现场感慨:“看这部电影像在照一面镜子,看到如何面对当下,如何更好地生活,如何面对自己和自己最亲的人。冯小刚永远在引领中国电影的脚步,我由衷佩服。”

《只有芸知道》已在全国开启两轮超前点映,上万名观众为影片打出高分,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都在影片中找到共鸣。该片由英皇影业、阿里影业出品,将于12月20日在全国正式公映,同时提前于12月18日至19日开启第三轮全国点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