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电影《半个喜剧》真实刻画“社畜”生活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2-1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19日讯 即将于周五公映的《半个喜剧》引发大规模的观众讨论,不少看过首映的观众表示片中的“北漂”“户口”“催婚”“凤凰男”“妈宝男”等贴近生活的话题,也真实刻画了当代“社畜”们的生活。

电影《半个喜剧》主创在北京首映礼上合影

影片于周三在北京举办首映。编剧兼导演周申、刘露,主演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赵海燕、裴魁山、梁瀛悉数亮相,与观众交流影片“嬉笑怒骂,全是真实”的幕后点滴。

电影《半个喜剧》是开心麻花首战贺岁档的影片,亦是开心麻花2019年唯一一部电影作品。在映后现场,导演冯小刚、开心麻花艺人沈腾、闫非、彭大魔、黄才伦、导演俞白眉、演员梁静、包贝尔等集体亮相助阵。

导演冯小刚表示:“我是任素汐的粉丝,她的《驴得水》《无名之辈》还有这部《半个喜剧》我都看了,她是一个有能力撑起一部影片质感的优秀演员。”一向以嬉笑形象展现在观众前面的沈腾,在观影现场,却因电影哭红了双眼,激动表示:“这电影让我又哭又笑,要为能演这样的作品继续努力了。”导演俞白眉说:“《半个喜剧》看起来说的是爱情和喜剧,但是骨子里和《驴得水》一样,传递了一种知识分子对待这个世界的态度,希望更多人看到这种难得的价值传递。”

面对片中感情观的讨论,导演周申、刘露也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把这个圆满的结局看作是种理想主义,而是把它看作是现实主义下的一种可能的出路。”

该片已于12月12日—17日举办了“坦诚相爱”六城特别放映,并从14日持续开启全国超前点映,此外,其在票务平台开分就拿下9分以上的佳绩。主演任素汐动情落泪说:“我们一直相信观众的力量,相信好电影不会被埋没。”

片中笑点的设计,则源自于《驴得水》原班人马历时三年的精心打磨。和一般的围读剧本不同,所有演员提前一年到位排练剧本。任素汐分享道:“演员在排练中揣摩人物和情节,保证每一场戏都是演员生活在角色和情境当中自然而然的反应。”

最后,导演刘露表示:“爱情的降临本身就很美好,爱情的力量也很强大,它甚至能带给一个人翻天覆地的变化,在2020到来之际,希望《半个喜剧》能给大家带来一件喜事。”任素汐则寄语迷惘的年轻人:“不要因为别人的话就妥协你对爱情的期待,30岁只是一个开始,只要不将就,一切都来得及。”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