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检测:健康管理新手段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2-20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徐林) 人类的基因是带有遗传讯息的个体DNA片段,是决定生命健康的内在因素,基因和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近日,CircleDNA圆基因在北京举行了一场以“未来已来,基因2.0时代”为主题的媒体分享会。

圆基因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杨圣武

据介绍,圆基因应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为人们提供个人化、预测性和预防性的健康解决方案,通过基因检测了解自己,从而更好的管理自己的健康与未来。谈及基因检测对于每个人的意义,圆基因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杨圣武表示:“已知疾病和癌症中有80%其实是可预防的。圆基因相信预防疾病的第一步是充分了解自身基因健康的潜在风险,由此更精准地对症下药、提早预防、制定更适合自己的定制化健康管理方案。”

贝瑞基因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周代星博士

基因检测要依靠强大的技术支持,贝瑞基因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周代星博士表示:“我们将国际领先的Whole Exome Sequencing(WES)全外显子组测序技术带入中国消费级市场,区别于传统的‘芯片检测’技术。作为CircleDNA圆基因的技术支持,贝瑞基因利用序列捕获技术将全基因组外显子区域DNA捕获富集后进行高通量测序,从而得到更全面、精准度高达99.9%的检测数据。” 周代星指出,“通过基因检测,可以对自身有更全面的了解,尤其是对个人疾病和用药指南方面的了解,具有重大意义。”

医学中文网创始人陈赞泉

在活动现场,医学中文网创始人陈赞泉以行业观察者的角度,分享了关于精准医疗行业在2020年将面对的机遇与挑战。他预测,2020年将是行业的拐点年,行业不仅将更加规范化发展,还将出现更多的新技术和新应用场景,突破行业圈层,更加广泛普及,人人基因组时代即将到来。

此外,Fit Foodie健康烘培主理人柴娜与城市共享空间ELSEWHERE创始人范阳,从日常生活与疾病健康的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基因检测体验以及检测结果对生活带来的变化。柴娜表示:“我可以随时从圆基因APP上读取自己的500多份基因检测报告,作为一名健康烘培主理人,我特别关注膳食敏感和营养需求。根据检测到的个人高疾病风险,我可以及时做出相应的生活方式调整。报告中包括的100多项用药指南,特别是老年科类药物的用药指南对患病的中老年群体意义重大。遗传疾病风险报告对正在备孕的女性朋友的科学备孕也会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媒体互动环节

在媒体互动环节,几位嘉宾围绕基因检测对个人、国家、社会的意义,以及WES技术的优势和对未来三年内国际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的期望进行了深度探讨。嘉宾们一致相信,基因检测尤其是消费级基因检测的普及意义重大,将对个人健康管理,疾病预防、用药指南提供个性化和预防性的健康解决方案,从而推动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