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侨陈灿培夫妇向衢州市捐赠二战“杜立特行动”史料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1-11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月11日讯 1月10日上午,美国华侨陈灿培夫妇捐赠杜立特行动及飞虎队史料仪式在衢州博物馆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陈灿培夫妇代表人、美国华人专家会会长王希萌博士,衢州市相关领导出席参与。

 

赠仪式现场
陈灿培(资料图)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为报复日军偷袭珍珠港并提振士气,美军发动了空袭日本东京(Tokyo Raid)的“杜立特行动”(Doolittle Raid)。原计划计划完成后在中国境内着陆,可返航途中在遭遇恶劣天气,美军弃机跳伞,其中51人在衢州附近落地,被当地村民所救,随后辗转奔赴反法西斯战场。

 

位于衢州城区的杜立特行动纪念馆


战火中结下的中美友谊历久弥新,衢州市也与美国的雷德温市结为友好城市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获救美军飞行员及后人不时来衢寻访。 

陈灿培夫妇本次无偿捐献的珍贵史料之一:1942年杜立特突袭成功后,美国发行的一份画报《我们轰炸了东京》


陈灿培夫妇此次捐赠的史料共有116件,其中包括杜立特突袭的B-25同型战机零件、杜立特突袭行动纪念徽章、杜立特突袭者亲笔签名以及当时的报纸、杂志等,绢制的飞行路线图等珍贵文物,衢州市政府对陈灿培夫妇授予了表彰证书。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