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加龙凤胎大熊猫返乡过年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20-01-1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新华网12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旅居加拿大的龙凤胎大熊猫“加盼盼”“加悦悦”,乘坐飞机抵达四川成都。两只出生于加拿大龙凤胎大熊猫将迎来它们在国内的第一个春节。

据了解,“加盼盼”和“加悦悦”的父母是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雄性大熊猫“大毛”和来自重庆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二顺”,它们于2013年3月一同前往加拿大,开启为期10年的中加大熊猫保护与研究合作计划。

2015年10月13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专家和加拿大多伦多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二顺”顺利产下龙凤胎大熊猫“加盼盼”“加悦悦”。作为在加拿大诞生的第一对大熊猫幼仔,“加盼盼”“加悦悦”深得加拿大人民的喜爱。

据了解,两只大熊猫抵达成都后,会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检疫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检疫工作,在保证身体各方面健康的同时也让它们逐渐适应新的环境。

自1994年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已先后与1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大熊猫科研合作交流,目前正与日本、美国、西班牙、法国、加拿大、德国、丹麦7个国家进行长期大熊猫国际合作科研繁育项目。

截至2019年,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技术支持的境外机构,以仅占1/3的种群繁育了境外2/3的大熊猫,达到34只,成为境外繁育大熊猫成活率最高的机构。(蒋燕 何映雪)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