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连续剧《援外医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1-20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中国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丽颖)1月19日上午,由北京中人卫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监制的大型国际医疗史诗连续剧《援外医生》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行。

2020年1月19日,电视连续剧《援外医生》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行。[主办方 供图]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援外医疗队等单位的相关领导,该片总策划、总制片人吕世斌,编剧胡坤,出品单位领导,制片人鞠飞、公萍等出席仪式。

总策划、总制片人吕世斌介绍,《援外医生》是首部描绘中国为非洲国家提供医疗援助的影视作品,填补了国内电视剧此前没有相关题材的空白。本剧通过对中国驻非援外医疗队的真实经历和事件进行改编,力图为广大观众真实还原援外医疗工作人员的生活和他们无私无畏的精神,从而使更广阔的人群了解援外医生们的大爱精神。

2020年1月19日,电视连续剧《援外医生》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主办方 供图]

中国援外医疗队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国际合作组织。中国援外医生凭借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各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1963年4月我国派遣了第一批援外医疗队,自此,中国开启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援外医疗光辉历程。中国援外医疗队及援外医生的伟大精神和感人事迹赢得了国际声誉和威望,尤其获得了非洲国家和人民的支持,也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奠定了坚实的友谊基础,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20年1月19日,电视连续剧《援外医生》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主办方 供图]

编剧胡坤说:“接到《援外医生》这个项目的邀请后,我阅读了大量有关中国援外医生的资料,被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和吸引。作为影视从业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援外医疗队。”

制片人鞠飞表示,中国援外医生一直默默奉献,不计回报。《援外医生》这部电视剧希望用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的方式,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民都能体会到援外医生大爱无私的精神和理念,更好地向世界传达我国的精神文化。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宋建平表示,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一定履行好监制责任,希望电视剧全体主创人员齐心协力,拍出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