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家乡 抗击疫情:合肥市肥东籍企业家在行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2-24
调整字号大小:

       

       近日,合肥市多名肥东籍企业家向家乡捐赠了大量口罩等抗疫物资。

       文一集团、华清金属表面处理公司、砺智环保、华艺园林、多金集团、安徽国强大市场、安徽博奥、古井九酝妙品、同济建设肥东公司、裴世聪等10家企业和多名个人参与捐赠,共向安徽省肥东县捐赠防护口罩60850只、防护服565套、75%消毒酒精20箱、84消毒液10箱、手套4000双、价值10万元铁皮石斛和28万元现金。

       在捐赠仪式上,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姚亚妹对企业家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要求肥东县把企业捐赠的物资用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刀刃上。

       肥东县副县长、县工商联主席黄本年代表肥东县接受捐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夏向东,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鑫出席了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行动从动议到付诸行动仅用了一天多的时间。在获悉肥东县疫情有关情况后,全国青联委员、安徽省政协委员、合肥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肥东籍企业家吴国成向市工商联积极反映,主动要求用实际行动支援肥东县抗击疫情,并提议市工商联牵头组织。

       防疫物资来之不易。此次文一集团捐赠的60500只防护口罩和565套防护服,是企业从世界各地千辛万苦淘来的。防护服来自英国,口罩是从全国各地采购的。

       疫情发生后,合肥市工商联组织始终与民营企业一起“战”在第一线。1月27日,合肥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全市广大非公企业下发《关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书》;1月30日,下发《致全市各级工商联、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会员企业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倡议书》;2月1日,组织会员企业家向滨湖医院捐赠;每天跟踪会员、商会捐赠情况;积极做好宣传鼓劲工作;积极维护开拓各种信息渠道,发布会员企业采购、供销和捐赠信息,协调各方为保证紧缺物资供应积极努力。据不完全统计,合肥市工商联会员已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近亿元。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