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战“疫”父女兵同上一线为民保康宁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2-29
调整字号大小:
李明佐(右)在卡口值守【北京市平谷区宣传部供图】

中国网2月29日讯 近日,在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胡家营村疫情防控卡口,戴着红袖箍的村民李明佐,目送女儿李金星离家返回工作岗位。她将前往新冠肺炎收治医院进行支援。送走女儿后,李明佐在村里又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峪口镇胡家营村紧抓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村共产党员支部委员会和村民自治委员会(村两委)党员干部与群众齐心合力,做好各项工作。李明佐作为村两委干部之一,第一时间站出来承担起村内巡查管控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奋战在防控第一线。

奔赴一线前,李金星陪母亲包饺子。【北京市平谷区宣传部供图】

李金星是李明佐的女儿,北京佑安医院的一名护士,拥有17年的医护工作经验,在接到医院紧急诏令需要派出医护人员到新冠病房病区支援时,李金星毫不犹豫主动请战。“非典之时,我是刚刚走出校园的一名实习护士,当时没能参加一线工作。现在新冠疫情需要医护工作者到一线,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我要全身心地投入到一线救治工作当中,尽最大的努力去挽救更多的生命。”

得知女儿要去隔离病区支援,李明佐只说了一句话,“闺女,爸支持你,做好本职工作。”在李金星的心里,父亲是英雄,一直用行动感染并指引着她。“我的爸爸是一名党员,从小他就告诉我,国家有难,咱们要第一个冲在前,自疫情以来,他负责村里出入管理检查点巡查工作,守护大家的安全。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也要尽我所能,去抗击一线治病救人。”

疫情防控期间,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奋斗着,他们在小家与大家之间做出舍取,展现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份担当,这份责任,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完成一天卡口值守工作的李明佐回到家后,在电视机旁看到了女儿李金星留下的一张字条。“爸妈,您二老放心我吧,我知道你们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惦记我,我会尽力救治每个人,也会做好自身的防护,等到战胜疫情,咱们一家好好团聚!”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