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最可爱的人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3-24
调整字号大小:

"幸有你们,山河无恙"!50多天来,全国援鄂医护人员抛家别子,身赴险地,奋力救治疫情患者的情景紧紧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也深深打动了一个微信画友圈,当看到医疗队完成救援任撤离时与武汉百姓深情道别,当楼上楼下此起彼呼应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当警察以最挺拨最标准的敬礼隆重为医疗队送行,当武汉工作人员深情的邀请医疗队员们“欢迎再来武汉,武汉永远为你们免费"时,这个画友圈的画家们再次泪目了,他们告诉记者,他们要为援鄂的白衣战们作画献画,铭记这中国大爱与大伤的悲壮一页。

已经退休的周世琴热爱画画,经过对大自然山川河流采风整理,画下一些山水画,想捐给抗击疫情辛苦的医务人员,表示她的心意。

周世琴画作。

自幼热爱国画艺术的郜德忠,一九八九年至一九九一年结业于天津神州书画院。他的国画作品多次入展黔南州书画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一批批‘逆行’英雄,义无反顾奔赴坑疫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竭尽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非常时刻,作为文艺爱好者应积极响应,伏案笔耕,用‘热腾腾’的作品讴歌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他说道。

郜德忠画作。

1983年出生的黑晶是贵州省青年画院特聘画家。她要以几幅小作品向抗击新冠肺炎的英雄们表达深深的敬意, 她说,“沒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是他们用坚守和付出为我们带来春暖花开的希望!”

黑晶画作。

钟召云,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人,现为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普定县美协副主席。“庚子年初,谁都没想到一场瘟疫竟然席卷全球,我国团结一心、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众志成城地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城市乡村处处是战场。大爱无疆,翰墨同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值此民族危难之际,作为美术爱好者,我们理应尽自己所能,拿起画笔积极参与到防疫、控疫、抗疫的洪流中,为战疫早日胜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钟召云留下了他的抗疫感言。

钟召云画作。

“幸有你们,山河无恙!”天津媒体人刘达也留下了他的画作,并向英勇的白衣战士送上他衷心的祝福:祝你们安康幸福!

刘达画作。

原兰州文联副主席王作宝的感言是:“抗疫总体战、阻击战使我们重新认识了面对大灾大难我国独特的优势和白衣战士的伟大与光荣!白衣战士犹如西部大漠的骆驼,勇敢担当,负重前行!向逆行的白衣战士致敬!”

王作宝画作。

此外,献画的画家们还包括出版有《丁恩东速写集》《丁恩东国画作品》等作品的丁恩东、贵州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田维元、安顺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吴传双、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程明芳、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张海、贵卅美术家协会孙岩女士、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兰开军及贵州省美协会员龚昌伟。(特约记者王润博)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