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丝带行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3-26
调整字号大小:
“绿丝带行动”援助意大利抗击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医护物资捐赠仪式现场

中国网3月26日讯 3月25日上午,“绿丝带行动”援助意大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COVID-19)亟需的医护物资捐赠仪式在京举行。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经济商务处负责人德玛睿先生、“绿丝带行动”发起方代表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长张琦先生、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先生及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代表等出席仪式。本次捐赠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检测仪等,来自于“绿丝带行动”参与方之一的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经济商务处负责人德玛睿先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绿丝带行动”捐赠物资的感谢。他说: “在中国遭受新冠病毒影响时,意大利向中国人民提供了帮助。现在中国向意大利伸出援手,正是两国深厚友谊的体现。2020年是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两国人民的交流往来历史悠久。我确信两国紧密交流将我们联系在一起,定能助力我们战胜疫情!”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在援助仪式上表示,中意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很多意大利人的名字在中国家喻户晓,比如在中国传播西方天文和地理等知识的传教士利玛窦,在天文学和物理学作出巨大贡献的伽利略。在中国武汉发生疫情的时候,我们得到了来自意大利的大力帮助。这一次,在中国抗疫取得基本胜利的时候,我们积极参与到绿丝带行动中来,支持意大利抗疫。希望在此次疫情危机面前,以及在未来面对气候和生物关系危机的时候,中意人民一起携手,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长张琦先生在代表捐赠方的发言中提出,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民间组织的力量推动两国间人民的友好交往,携起手来共同抗击疫情。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