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科信局为企业定制“服务包” 助力KN95口罩投产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5-14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5月14日讯 “用于KN95口罩生产的原材料已经全部到位,生产线设备国际领先。在平谷科信局的协调帮助下,企业已经具备KN95口罩生产资质,样品取得了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认证,本月底将正式投入生产。”平谷区本土企业、北京中安泰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爱民说。

北京中安泰华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平谷区宣传部 供图]

在平谷区,提起本土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中安泰华”,“口罩”成为了其家喻户晓的标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企业以生产医用口罩的标准,产出的民用口罩,集中供应满足平谷市场需求。“本地药店有售,生产标准高,质量有保障,价格亲民”成为消费者心中的口碑。

在今年2月份以前,平谷区没有口罩生产线。面对社会对口罩需求量的急剧增加,平谷科信局等单位部门,对本地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精准走访调研,以最快速度在平谷建立口罩生产线,满足防控需求。位于兴谷开发区的“中安泰华”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3D打印骨科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700平方米、十万级洁净环境生产车间,环氧乙烷灭菌,细菌过滤效率大于95%,颗粒过滤效率大于90%,硬件条件满足口罩生产标准。

“作为企业,面对疫情防控,我们需要转型发展,同时也希望为本土做一些贡献。建立口罩生产线十分迫切,有了硬件还缺少相关部门的审批许可。平谷区科信局第一时间派专人主动下沉到企业,帮助我们对接市、区相关部门,企业很快取得口罩生产资质。”罗爱民说。

硬件有了,资质有了。又一个难题摆在了企业面前。“没有熔喷布,资源紧俏。我本来觉得自己多年积攒的医疗资源,熔喷布进货不成问题,可供货商给我的发货日期派单要很久。”标准合格的熔喷布,是口罩生产的核心。罗爱民面对“无米下锅”的困局,又一次找到了平谷区科信局。

“不要担心,我们全力协调,先把准备好的生产环节做精细,保证不出纰漏,熔喷布我们对接。”区科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区科信局立即召开会议,紧急联系北京市经信局进行原材料调配,最快速度购进高品质熔喷布,保证企业在2月10日如期投产。

自企业投产民用口罩以来,每日满负荷生产,日产口罩3万余只。截至目前,共生产口罩200余万支,满足平谷区本地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的防控需求。

“很多外地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人,了解到我们出产的口罩质量好、价格优,纷纷联系企业。目前,在保证满足平谷本地口罩需求的前提下,我们平谷出产的口罩已经销往全国各地。”罗爱民说。

通过几个月以来口罩生产线的有序运营,平谷区科信局又为企业送来的定制化服务包。“目前国内外市场对KN95级别的口罩需求量很大,企业可以根据生产条件,继续扩大生产范围,提升产品质量。我们向相关部门进行申报,筹备工程中有任何问题,咱们共同协商解决。”

据了解,目前,“中安泰华”的KN95口罩生产线,已处于设备进场安装调试阶段。预计本月底,将正式投入生产,每日产量可达5万支,其中90%出口欧美销售。

“感谢平谷区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的帮助,感谢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我们一定不负众望,肩负企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罗爱民说。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