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石林峡4A景区提升品质开门迎客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6-11
调整字号大小:
网红打卡地石林峡景区钛合金飞碟玻璃观景台。[平谷区宣传部 供图]

中国网6月11日讯 零疫情、放心消费,好山水、乐享平谷。平谷消费季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首都生态涵养区,平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作为主打旅游休闲品牌的黄松峪乡,在紧绷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加快复产复工步伐,对辖区知名风景区进行改造提升。日前,主打的国家级4A景区——石林峡,完成提升及评估工作,正式开门迎客。

石林峡景区距离北京城区70公里,周边餐饮民宿采摘资源丰富。景区内大小景观50余处,巨石、奇石高耸陡峭,整个峡谷林木郁郁葱葱,奇松怪柏苍翠挺拔,幽长的峡谷清寂秀丽,九瀑十八潭点缀其中,如一幅惟妙惟肖的天然画卷,颇具北方的壮美气势,又显江南的秀丽多姿。

石林峡新增“七彩池”美景。[平谷区宣传部 供图]

石林峡景区是京郊知名的网红打卡地。游客除了能感受大美平谷的好山好水,还可以到钛合金飞碟玻璃观景台挑战勇气。今年,景区再次进行升级改造,增添了七彩池、萌宠乐园、龙凤金娃系列黄金文化珍品展等内容。

新增添的“七彩池”景点,坐落于石林飞瀑底部,由大大小小的水池组成,所有的池水来自同一条瀑布,水流到各个水池里,颜色却各不相同,水池形状各异,葫芦、镰刀、月牙、盘子、莲花……惟妙惟肖。徜徉周围,凉爽惬意,不少时尚达人,或自拍直播,或穿着汉服徜徉其中。“萌宠乐园”景点,成为了老人和小孩游玩的新选择,这里免去爬山赏景产生的疲劳,饲养的羊驼、矮马、孔雀、火鸡、兔子、松鼠、土拨鼠、波尔山羊等小动物,呆萌可爱,互动感十足。

“这么大的金娃娃,还是头一次看到,一个金娃一个凤娃,24K黄金古法打造,快来抱一抱,沾沾福气。”在新建景点“金福殿”,众多游客停下脚步,对展示的十余件黄金文化艺术珍品细细观赏。据了解,平谷山多水多,黄金亦多,石林峡一带的大山,因储藏黄金而称为大金山,号称“万两黄金矿”,采金记录可上溯至唐代。为保护绿水青山,2004年,国家正式关闭了金矿,平谷结束了采金历史,严厉打击破坏生态行为,防止盗挖盗采,栽种生态林修复环境。近年来黄松峪乡环境越来越好,大金山上的植被渐渐恢复,大片的爬山虎、荆条枝爬满坡,春天里的野杜鹃成为了地区一景,还常有狍子、狼等野生动物出现。

“黄金文化系列珍品展,是我们对当地传统黄金文化的新传承。通过多年的生态保护,石林峡景区和周边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把展厅建在青山绿水中,让游客欣赏黄金文化,感受吉祥寓意的同时,体会不负绿水青山方得金山银山的时代意义,让保护生态环境扎根每个人心中。”景区负责人说。

石林峡景区已对全国医护工作者施行免费入园政策,可凭有效证件(医生、医师、护士证与医务工作相关资格证件)游览。(记者 赵欣阳)

石林峡4A景区。[平谷区宣传部 供图]
游客可乘缆车游览石林峡景区。[平谷区宣传部 供图]
石林峡景区钛合金飞碟玻璃观景台。[平谷区宣传部 供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