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全球创新资源 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展露生机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6-23
调整字号大小:
2020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暨第三届商业创新合作伙伴大会于6月21-22日在无锡召开

       健康产业是长三角地区的优势产业, 拥有巨大潜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促进了长三角健康一体化的进一步深化,激发更多产业合作。2020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暨第三届商业创新合作伙伴大会于6月21-22日在无锡召开,此次大会吸引到覆盖器械、诊疗、数字化、AI等多个领域的500余家创新企业和50家顶级基金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来自政、产、学、研、医、投的800余位跨界伙伴齐聚无锡,就创新诊疗方案打造与升级、数字化医疗趋势与实践、移动筛查生态圈、创新孵化加速及产融结合的企业赋能新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本次大会上,无锡市政府与阿斯利康、泰格医药、中金公司和鱼跃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各方将在无锡联合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健康行业会议,加快提升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影响力;合力建设无锡现代生物医药产业智库,为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专业支撑;协同提升无锡市医疗水平和产业创新能力,助力无锡成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中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加快完善生物医药产业投融资体系,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各类基金在无锡落地。同时,“中欧校友医疗健康产业协会无锡中心”正式揭牌,旨在通过与政府合作,向无锡引入高端行业智库,切实推动创新人才、高质量企业及产业资源汇聚无锡,助力营造无锡产业生态,并支持无锡市现代生命科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在大会上表示:“近年来,无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 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着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更多优质的项目、优秀的人才引荐到无锡来。我们将着力打造‘研发成本最低、药械审批最简、企业融资最快、产业生态最优’的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创造互利共赢、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

       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表示:“就医疗行业来说,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而资本的加入又将赋能医疗产业创新。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巨大,聚焦亟待满足的患者需求,抓住市场风口,资本与产业的相互赋能将实现医疗企业、投资机构及广大患者的多方受益。阿斯利康与中金资本联合成立的全球医疗产业基金将协同优质资源,将携手为海内外医疗健康产业创新项目提供支持,促成海内外顶级产业与资本资源协同发展。”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分享了三年以来阿斯利康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在商业创新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展望了未来蓝图。王磊表示:“过去三年阿斯利康先后与跨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和全球医疗产业基金,为当下医疗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潜能。阿斯利康期待与制药、器械、数字化、诊断、资本等跨领域合作伙伴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前沿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落地,推进阿斯利康创新战略布局全国,实现对行业和患者的更大价值。”

       据悉,今年4月,阿斯利康与无锡市高新区合作共建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全面启用。凭借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阿斯利康一流的商业化平台,以及全球网络资源,创新园成为海内外生命科学创新企业发展中国市场并链接全球市场的优选园区,目前已迎来17家创新企业签约入驻。在今年首次设置的“创新园赋能及投融资”分会场上,来自政府、顶尖投资机构和创新企业的代表们就依托创新园一站式孵化平台,打造产融结合的企业赋能新生态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各治疗领域创新分会场,行业专家、医生学者及阿斯利康的合作企业代表就不同治疗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数字化健康、移动筛查、肿瘤早筛早诊、基层医疗、创新医药商业服务、智慧血压全病程管理、消化道产业联盟、医联体智慧管理、医疗质量等创新模式达成多项合作。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