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丽水样板” 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在丽水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6-23
调整字号大小:
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6月19日上午在丽水举行

       中国网6月23日讯 在全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浙江全面推进“重要窗口”建设的特殊背景下,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6月19日上午在丽水举行。国内知名党史专家、革命先辈后人、旅游专家、影视剧创作团队等受邀出席,市领导胡海峰、虞红鸣、陈瑞商等,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宣传部、党史研究室、文广旅体局主要负责人,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有关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以“红色浙西南 绿色新丽水”为主题,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丽水市委共同主办。市委书记胡海峰、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许宝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致辞。

       论坛上,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副组长李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小安,江西省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成员胡日旺着重突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内涵,从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专题讲座。

本次论坛以“红色浙西南 绿色新丽水”为主题,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丽水市委共同主办

       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以“红船精神”为源头的中国革命精神在浙西南的伟大实践和具体体现,是浙西南人民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政治优势。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努力建设10个方面的“重要窗口”,其中之一就是“努力建设展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窗口”,并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系统化推进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研究。”这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研究、宣传与践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丽水将以此次论坛为重要契机,着力做强理论研究文章,发挥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中心、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平台作用,吸引、集聚全国的研究力量,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研究提升到新的层次和高度,全面发掘其植根历史、赋能现实、映照未来的价值力量;做足宣传教育文章,发挥理论宣传、媒体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产业助推的综合作用,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本次论坛召开之际,丽水还将举办电视剧《挺进师》剧本研讨会,举行《春风又绿江南》《挺进吧》《归园田居》《挺进师》4部影视剧签约仪式等;做好实践融入文章,与扛起“三个地”政治责任、建设“重要窗口”要求紧密结合,与“丽水之干”深度融合,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创新实践“两山”理念,推动丽水成为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更加发扬光大。

       丽水是美不胜收的生态绿谷,是积淀深厚的文化之都,是令人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也是历经革命洗礼的红色热土,更是朝气蓬勃的发展之城。当天下午,由人民网、新华网、浙江日报、丽水日报及党报头条在内的20余家媒体分成3个采访组,分赴丽水各县(市、区)开展为期三天的“红绿融合发展”集中采访活动,他们将通过独特的视角,讲好丽水“红绿融合发展”故事,全面展示伟大浙西南革命精神深深融入到丽水大地,流淌在广大丽水人民的血脉中,以“绿起来”带动“富起来”进而加快实现“强起来”,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答卷的精彩篇章,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提供“丽水样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