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疫情虽在,学业不辍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6-2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6月29日(记者 吴瑾)在北京某一饿了么送餐服务的快递团队中,有一名快递员叫王一宾。年仅24岁的他是该快递服务站的团队“单王”。

在平日里,王一宾通常的送餐记录是每天50单,约合十分钟送出一单,其速度堪比《速度与激情》的现实生活版。

王一宾热火朝天的干劲一部分是为了改善家中父亲和奶奶的生活,因为他在六岁时父母离异,他是父亲和奶奶带大的。另一部分原因则是他有志于考取成人自考来迈入继续教育的大门。

在接受中国网线上采访时,王一宾坦言:“以前不懂事 ,不知道知识的重要,现在感觉没学历真不行,所以想提升一下自己,现在学的是专本连读,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

然而他的梦想遭受到了新冠疫情的考验。

疫情期间,王一宾坦言:“疫情之前可以跑50多单,现在只能跑30到40单,送餐时有好多小区都不让车进了,都得靠自己跑。”

“原定的学习计划都被打乱了,本来今年4月份要考试的,疫情原因延期了。”王一宾继而言道。

然而他并没有放弃志向,而是愈发努力了。在白天8-10小时的工作之余,王一宾均用来看书温习,就好像考试并未被取消。

“自考这条路毕竟是自己选的,既然选择了就一定会坚持到底。”王一宾坚持道,并强调他会倍加努力,让家人改善生活,同时也更多地回馈社会——这是他的梦想,他不会轻易放弃。

虽然从未告诉家人他在北京做什么,但是他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回馈父亲和奶奶对他的爱。

他回忆道,“以前我犯错时我爸从来没打过我,只是把我叫过去跟我讲很多做人的道理,直到现在都还记忆深刻。从小奶奶告诉我做人要踏踏实实的,不能有坏心眼。”

近期在北京新发现的一轮新冠病毒感染中,穿梭于饭馆及每家每户的外卖快递员成为了新冠病毒的易感染人群。然而王一宾说,作为快递人员他们没有时间来感受新冠疫情带来的恐惧。

“白天忙的时候想不了这么多,只想着快点送让顾客尽快吃到饭,到了晚上才会有点担心。”王一宾说道。

然而作为众多快递人员中的一员,王一宾明白无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在等待迟到的顾客取餐的焦急时刻,生活都是一样要继续的。然而除却一切的不顺意,留给王一宾印象最深的依旧是他热心的同事和善良的顾客。

“在刚开始做这份工作的时候路不熟悉就会问身边和我干同样工作的骑手,他们不管多忙都会给我耐心的指路,有好几次因为路上颠簸,把餐里的汤洒了,本来是要赔给人家的,去了顾客说‘没事没事可以凑合吃你也不容易’,感觉好暖心。”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