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名山名水 丰收之都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7-02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7月2日讯 滚滚长江,奔腾而来,呼啸而去,孕育了重庆丰都这个“名山名水,丰收之都”。丰都山水丰茂。长江横贯东西,长江一级支流龙河、渠溪河、碧溪河拥抱南北两岸,长江、龙河穿城而过。在丰都南岸莽莽群山之中,龙河九曲连环,穿山过峡,亲吻两岸青山,拥有国家级湿地公园,纳入全国示范河湖创建河流,塑造了南天湖、雪玉洞、九重天3个国家AAAA级景区。

       丰都人文丰厚。近3000年前,巴人在此建置巴子别都。公元90年,丰都正式置县。丰都因名山而独步天下,长江之滨的丰都,从远古走来,吸天地之灵气,出落得璀璨夺目。岁月洗礼,时代变迁,三峡工程,举城南迁,一切都变了,一切又没变,变的是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没变的是丰都的文化底蕴,依旧绵厚醇香。名山景区前临浩瀚长江,山峰不崇不峻,景区古木参天,竹影婆娑,鸟语花香,楼台亭阁错落有致,掩映于万绿丛中,使得全山古朴而又典雅。独特的民俗文化吸引着世界游客探奇的目光,北宋著名文学家苏轼游览名山后留下著名诗句:“平都天下古名山,自信山中岁月闲。”

       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催生了独具丰都特色的丰富非遗产品。截至目前,全县非遗项目涉及10类57项,其中民俗类“丰都庙会”成功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市级非遗项目有16项。仙家豆腐乳、包鸾竹席、唯善剪艺、鬼脸谱瓢画……多少年来,这些具有“丰”味“丰”韵“丰”潮的臻品,凝聚了丰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赋能丰都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每年以“文旅盛会、百姓节日”为宗旨,街头巡游、非遗展演等涵盖文化、旅游、商贸方面的活动精彩纷呈,吸引海内外150万以上游客。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