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全熟套餐,下调价格,遭疫情冲击的北京日料店设法恢复生意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7-1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为应对疫情冲击,日料店推出全熟限时特惠套餐 [德川家 供图]

中国网7月13日讯(记者 王伊鸣)自6月中旬北京新发地市场疫情发生后,三文鱼等海鲜产品却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不少海鲜市场、商超、日料店纷纷下架相关产品。尽管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但其对日料餐饮店的打击却仍待更长时间来恢复。

“这次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的影响挺大的,在年初开始的疫情逐渐平缓后,店里营业额到五月中旬才逐步恢复到之前的80-85%左右,距离6月中旬新发地疫情也就刚好了一个月。这次疫情使营业额又下滑了50%-60%。”北京日料连锁店德川家市场部负责人称。

如其他日料店一样,在疫情发生后,德川家下架了三文鱼等生食,尽管其强调店内生鲜均通过正规渠道采购自供应商,安全有保证。

“生鲜产品的采购都有相关的检疫人员检查,每一批货品都具备检疫证明。但现在大多数餐饮都下架了生食,顾客也很少主动去点。餐饮行业、零售行业,甚至三文鱼的主要供应商也都暂停部分业务。”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病害防治学科首席科学家曾令兵研究员指出,本次疫情不仅给产值约千亿元、从业人员数十万的三文鱼产业带来沉重打击,而且对三文鱼全产业链、进口贸易、餐饮消费等都造成严重影响,总体经济损失可能超过百亿元。

疫情期间的日料店 [德川家 供图]

德川家在北京共有12家直营餐厅,除一家位于丰台区根据防控需要暂时关闭外,其他餐厅仍在正常经营。“我们不希望给我们的会员造成恐慌。”德川家相关人员称,“经营困难时员工采用AB班轮班制,但一个餐厅至少也要保证六七名员工,蒸台、烤台、炸台等,每个台都要留人。就算顾客只吃一个菜,只要涉及到所有流程步骤,员工都要在。但一整天,我们可能只接待三五桌客人。”

为了应对疫情冲击,德川家推出了全熟自助,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告知顾客,“店内所有食材均通过检疫检测,所有员工均已通过核酸检测,餐厅均每日消杀。”

谈及何时才能完全恢复生意,其负责人分析称,此次北京疫情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尤其是经济影响。“疫情期间,消费者的工资、岗位或有波动,其消费水平和消费能力也都会受到影响,需要时间恢复。疫情得到控制后,是否会出现大规模报复性消费仍有不确定性。”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