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儿童“平安书简”为各国抗疫注入温暖力量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7-17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中国网7月17日讯 “我眼中的春天,有花,有暖风,有约好一起参与‘美美与共’活动的小伙伴。却因为新冠病毒的入侵,打乱了计划……”

2019年11月22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启动了“感知中国﹒美美与共”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周活动。自2019年12月起,每两周邀请一个国家的青少年走进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各国精品特色文化,开展多元文化交流。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活动无法按原计划在线下举行。中国的青少年儿童们时刻关心着因“感知中国 美美与共”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周而结缘的外国小伙伴,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向他们表达与传递自己的关心与祝福。

面对小朋友们的真诚渴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发起“美美与共•患难与共——童心相通守望相助,五洲四海共克时艰”抗疫主题活动。活动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征集中国北京19所中小学、上百名学生写给疫情国家青少年的书信及绘画作品,并制作成《平安书简》沙画祝福短片和《心手相连,传递大爱》儿童画长卷,向日本、韩国、伊朗、柬埔寨、巴基斯坦、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塞尔维亚、匈牙利、波兰、希腊、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等17个国家送去小朋友的关心和祝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推特账号转发沙画祝福短片《平安书简》[图片: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

《平安书简》视频通过中国驻外大使馆、中国文化中心等机构发布后引起广泛反响,收到众多国际友人的感谢留言,表达了与中国世代友好、友谊长存的美好祝愿,同时也收到了国外青少年及学校的感谢视频。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亲笔书写回信,用饱含深情的中文表达了感谢与祝福,他表示“中国社团组织在过去几个月里,为世界做出了榜样,不仅激励着匈牙利的同行们,也在世界成千上万人的面前展现了社会团结和施以援手在当前形势下的重要性……对此,我们心存感激、永世难忘。”“中国和匈牙利之间的友谊历经数十载,证明了尽管我们的语言和文化不同,但是并不能阻碍我们的友谊和共同发展之路。”

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将《平安书简》翻译成塞语版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送给塞尔维亚的小伙伴们。

巴基斯坦网友waseem(PTI)留言表示“我们爱中国人民,我们的友谊不仅存在于两国政府之间,也存在于两国人民心间。”

许多日本民众表达了友好交流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日本小朋友录制感谢视频表示,“让我们携手一起克服困难,冬天过去了春天一定会到来。”

青少年是未来世界发展的柱石和希望,在疫情特殊时期积极的思想交流与情感交流,生动展现了青少年之间真切温暖的国际友谊;展示了在全世界全人类面临疫情威胁时,同呼吸共命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深植与表达。

截止6月15日,祝福视频浏览量已达200多万,网友点赞、转发、评论逾万次。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