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之乡”平谷王辛庄镇精品大桃供应市场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7-18
调整字号大小:
平谷蟠桃上市了![马程远 摄]

中国网7月18日讯 七月盛夏至,“甜蜜”好时节。目前,正值“平谷鲜桃季”中熟桃品种成熟上市的季节。早玉白桃、红蟠桃、红珊瑚油桃等特色品种大桃,已是口感最佳时期。市民钟爱的大久保、早9号等水蜜系列白桃,也将在7月底成熟上市。

7月18日,素有“水蜜桃之乡”美誉的北京平谷区产桃大镇——王辛庄镇,召开“平谷鲜桃季·甜蜜王辛庄”新闻发布会暨甜桃王擂台赛,全面推介王辛庄镇大桃产业。镇域内大桃示范种植户汇聚一堂,展示最优质大桃,比甜度赛品质拼诚信,以“桃”会友,甜桃王现场为广大果农分享种植经验,示范带动全镇大桃产业发展。同时开展线上直播带货活动,通过主流媒体,推介王辛庄镇大桃品牌,拓展销售渠道,助力桃农增收。

“网红平谷”志愿者、青年演员王超伟(右)现场助力平谷王辛庄镇大桃推介。[中国网 郭晓红 摄]

大桃产业是王辛庄镇的主导产业,全镇大桃格外畅销,特别是“水蜜桃”系列,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全镇拥有1.8万亩桃园,2200户桃农,下辖的21个行政村中,有17个村是大桃种植专业村,主销大桃有四大品系,50多个品种,其中主要品种17个,各品种从6月初开始上市,持续至10月底。

王辛庄镇的精品大桃,与其自然环境、技术保障、果农素质密不可分。该镇地处平谷区城区北部,地理位置优越,镇域总面积73平方公里,其中山场面积6万亩。镇域地下水资源丰富,水质好,无污染,属于独立水系;平均日照率为58%,且处于长波辐射地带,昼夜温差大,有效形成了大桃糖分和养分的积累;微酸性沙质透气性土壤,周边群山储藏着富钾火山岩,为大桃提供了大量的微量营养元素。长年以来,王辛庄镇大桃严格按照大桃标准化技术规程要求生产,科学疏花疏果,使用有机肥,推广生物杀虫方法,杜绝使用除草剂,全部采用套袋技术防止病虫害侵入,确保大桃的内在品质和食用安全性。近年来,王辛庄镇结合“做诚信友善自强互助的文明平谷人”暨友善平谷建设,要求桃农诚信经营,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目前,辖区内5人获得了全区的“诚信果农”称号,16人获得全区“好把式”称号,16人获得“国桃示范户”称号,24人获得全区“精品桃户”称号,323人获得“好桃好户”称号。通过素质提升,将诚信精神融入大桃种植、管理和销售之中,以诚信文化建设,推进大桃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王辛庄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大桃销售工作。为桃农和经销商,提供保姆式服务,开拓绿色通道,助力大桃产销,提高王辛庄镇大桃名气,树立优质品牌。全镇积极开拓线上销售渠道,联合平谷区商务局,在辖区内的大桃主产村开展“互联网+农产品”知识培训,提高全镇果农电商销售意识和技能。很多当地桃农,开上了自己的“网店”,诚信销售大桃。王辛庄镇还与顺丰、京东等物流公司合作,在镇域设立了16个大桃快递揽收点,开通“网上预订、快递配送”绿色销售渠道,确保大桃销售一路畅达。

与此同时,王辛庄镇积极做好与市场、商超的对接,丰富市民购买渠道。在辖区内建立了7个大桃专营市场和3个便民服务售卖点,对全镇7个大桃市场建立台账并进行规范化管理,分别是:许家务大桃市场、北辛庄大桃市场、放光大桃市场、西杏园大桃市场、杨家会大桃市场、熊耳营大桃市场、东古大桃市场。全镇6家大桃销售合作社、15个销售商,与物美、国泰、家家福等大型商超积极对接,直供王辛庄精品大桃,极大地丰富消费者的购买渠道,助力果农增收。

平谷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当下正是平谷大桃中熟品种的上市期,白凤、大久保、早9号等优质水蜜桃品种即将成熟下树。“我们欢迎市民来到王辛庄镇采摘精品大桃。线上购买的大桃,在家里放上两天更甜美多汁。爱吃脆甜口大桃的市民,要趁果面较硬时吃。想吃树熟大桃的市民,一定要来到咱王辛庄镇的桃林里采摘。北京市民爱吃的大久保,7月底就上市了。大久保属于水蜜桃系列,甜美多汁,赶快计划您的行程,不要错过这夏天的美味。”王辛庄镇党委书记宋小勇说。

据了解,目前,王辛庄镇96个大桃采摘园开门迎客,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了三条大桃采摘路线,分别是平程路沿线,覆盖王辛庄、东古、熊耳营、北上营、太后等村;昌金路沿线,覆盖熊耳营、东古、西古、杨家会、井峪、东杏园、乐政务、西杏园、许家务等村;平关路沿线,覆盖大辛寨、太平庄、放光、西杏园、东杏园、北辛庄、翟各庄等村。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经过体温检测,查验健康宝绿码,即可置身于大桃采摘园,亲手采摘大桃,品尝来自“水蜜桃之乡”平谷王辛庄镇的甜蜜。

“平谷鲜桃季·甜蜜王辛庄”甜桃王擂台赛。[中国网 郭晓红 摄]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