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世界,向美而生”2020中美时尚慈善夜移师网上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7-22
调整字号大小:
中美时尚慈善夜宣传图 [主办方 供图]

中国网7月22日讯(记者 张锐)2020中美时尚慈善夜主办方日前宣布,该晚会将改为线上举办,于美国时间7月23日晚(北京时间7月24日早上8点)播出。

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主办方取消了在纽约举办的计划,但慈善晚会依然会在线上面向全球“云播出”。据介绍,中美时尚慈善夜旨在对推动中国时尚走向世界做出卓越贡献的人物进行表彰,对以中国元素为创作灵感的新兴设计师进行推荐,从而鼓励、传播、发扬、传承以中国元素为灵感的时尚创作。

2020中美时尚慈善夜将由著名主持人靳羽西担任主持。“最近一段时间,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考验,但华美协进社在近百年的历史长河中已经成功战胜了无数的考验和困难,”靳羽西说,“我们认为,让世界通过中国的文化——时尚,音乐, 舞蹈和语言来了解中国,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今年主题为‘一个世界,向美而生’的线上慈善晚会,让我们能够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共同庆祝,传递希望和美好。”

靳羽西也是靳羽西美基金的创始人兼主席,以及华美协进社联合主席。据她介绍,中美时尚慈善夜起源于她在2013年发起的“中国时尚之夜”,自2017年开始与有近百年历史的华美协进社合办。

晚会开场的音乐节目将由昆西·琼斯工作室担任制作;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带来殿堂级节目《千手观音》;而华服文化及传统设计制作工艺传承人、中国设计师熊英,将在晚会上带来其品牌“盖娅传说”在美国的首次线上高级定制服装秀,将敦煌壁画的色彩、佛像、九色鹿、飞天等元素与缂丝、苏绣、羽绘等东方工艺融合,极大程度地还原了敦煌之美。

据悉,靳羽西曾前往中国甘肃省敦煌参观有1600多年历史的敦煌石窟壁画及佛教寺院,深深感叹于古代艺术家的辉煌创作,以及石窟壁画中所见证的佛教在中国的兴起,由此产生将敦煌之美呈现于世界舞台,发扬光大的想法。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为此次晚会提供了大力支持,让雄伟而壮丽的敦煌作品以数字化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届时,观众将不仅看到一场国际晚会,还可以通过网站特设的虚拟大厅来一场以敦煌为灵感的艺术之旅。

此外,晚会还有众多明星嘉宾助阵,包括杨幂、陈冲、钟丽缇、郎朗、肯尼·G、谭盾、Rain (郑智薰)、 PSY (鸟叔)、Maggie Q、克里斯提·鲁布托,贝蒂·米勒、郭培、邹市明、以及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

今年的中美时尚慈善夜将授予全球知名护肤品、彩妆和香氛品牌雅诗兰黛“美妆大奖”;投资人、企业家、青年慈善家余晚晚将获颁“千禧领袖奖”;华裔设计师林能平将获颁“杰出领导力奖”;而华裔美籍女演员刘玉玲则将被授予 “时代偶像奖“。

据悉,本次线上晚会筹得的所有善款将用于支持华美协进社开办各类文化项目。位于纽约的华美协进社成立于1926年,是由胡适、郭秉文和哥伦比亚大学著名教育学者约翰·杜威、保罗·门罗等共同创建的非营利民间文化组织。近一个世纪以来,它在美国从语言、艺术、时尚和商业等多方面传播中华文化,展示当代中国的深度、魅力和多样性。

“在当今环境下,我们需要一个能够鼓舞人心的契机,”华美协进社社长贺志明表示,“中美时尚慈善夜是一个能够通过多方面展现美,传播美的平台。我非常期待,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能和华美协进社一起,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夜晚。”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